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廉政建设>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9 09:12:20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9月26日,我区召开新任职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会议,进一步筑牢领导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底线,切实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巨维宏对新任职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巨维宏指出,一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做到德才兼备。首先,要严守政治纪律。其次,要敢于担当。作为部门园区的正职或副职,对本单位、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要突出落实好“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坚决遏制“讲起来重要,抓起来次要,忙起来不要”的错误思想,在抓好分管业务工作的同时,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第三,要当落实党工委决策的“排头兵”。当前,正是我区转型发展最吃力的阶段,巡察整改也进入关键期,加之全年经济发展目标也正处于冲刺阶段,各项工作繁杂且重要,大家一定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与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当好表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全面完成。二要坚持廉洁修身,努力做到勤廉双修。廉洁是国家公职人员的立身之本,处世之道。要努力做到勤廉双修。勤与廉犹如鸟之两翼、人之手足。勤与廉,对于一个合格的干部来说是缺一不可。勤廉双修前程无限,勤而不廉,可能在某段时间能成事,但会因经济问题、生活作风问题而举报不断。廉而不勤,就是在其位不谋其政,虽然不贪不沾,但不干事,不作为,也是我们党纪所不容。勤廉不足总有天会滑向犯罪的泥坑,断送自己和家人的幸福。要做到平淡看待权力,建设勤廉家风,慎重选择朋友。三要坚守纪律规矩,努力做到纪法同敬。当前,全面从严治党是主旋律,党员领导干部要更加严格遵纪守法,敬畏岗位,敬畏制度,敬畏责任。我们要自觉拿起纪律的尺子,主动衡量自己的言行举止,对纪律规矩心存敬畏,恪守纪律红线,不越雷池半步。作为领导干部,如果在日常工作中不守规矩,不注重廉洁,滥用手中的权力,就会出问题,会严重影响一个部门乃至开发区的形象,更会严重损害我区政治生态。一是经常自警自省,二是严格规矩行事,三是管住小事小节。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