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廉政建设>详细内容
人力资源部组织开展干部廉政教育培训 发布时间:2022-11-21 08:22:28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清廉开发区”建设,提高全区干部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近日,人力资源部不断丰富培训内容,创新培训教育形式,健全培训教育制度,印发《关于加强干部廉政培训工作的通知》,将开展廉政教育培训列入全区干部教育工作的基础环节和重要内容,引导全区干部职工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在全区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强化党的创新理论培训,筑牢坚决拥护“两个确立”的思想根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廉洁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通过理论学习和交流研讨,全方位宣传阐释全面从严治党重大原则、重大任务和历史成就,持续深化教育培训。

推进德政思想教育培训,激发干部职工新时代奋进斗志。加强从政道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及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坚守道德底线,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健康生活情趣,规范日常行为,做到清正廉洁、忠于职守。

加强党纪法规教育培训,提升干部职工堪当转型发展重任的本领。开展廉洁从政行为规范教育,引导干部职工廉洁奉公;开展党内民主和监督制度教育,准确把握党内民主和监督的基本要求;开展党纪政纪条规、法律法规和制度意识教育,树立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制度面前没有特权的观念。    

人力资源部坚持把廉政教育培训贯穿干部职工工作的每个重要环节,建立了常态化、长效化的干部培训机制,构建了自学和集中学、线上学和线下学相互结合的多维立体化的教育培训体系,要求全区各部门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培训,引导全区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以好的作风谋事干事成事。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