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开发区概况>详细内容
发展优势 发布时间:2020-03-30 17:27:45    来源: 访问量:

        区域位置优越     地处太原都市区的核心区域,是“晋中108廊带”区域一体化发展示范区“龙头明珠”,太旧、太长、祁临高速公路穿境而过,石太、同蒲、太中银、太焦铁路、大西高铁在此交汇,距太原武宿国际机场6公里,距太原火车南站10公里,区内拥有国内首家以铁路为主导的多式联运的中鼎物流园,太原综合保税区与我区毗邻,交通物流便利,保税报关快捷。

       体制优势明显     一切有利于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体制、政策,都将在这里先行先试,用全新的理念和视野,打造全新的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努力成为全国创新活力最强、服务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发展前景最好的区域。

       创新要素聚集     拥有国家级产业基地、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工程(技术)中心、国家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国家留学人员创业园。

        扶持政策优惠     制定出台产业创新、科技创新、金融创新、管理创新、体制机制创新等24项政策制度,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为把示范区建设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创新发展高地提供支撑和保障。

       服务体系健全    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对接国际通行规则,优化投资环境,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的一站式服务和在线服务。示范区“七通一平”和“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基本完善,满足企业发展需求。

       人才资源富集    太原理工大学、太原师范学院等10余家著名高校,以及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院士工作站的建立,为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