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开发区概况>详细内容
未来愿景 发布时间:2020-03-30 17:28:26    来源: 访问量:

        起步阶段(2017年-2020年):倾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建立起支持经济转型发展的政策体系和体制机制;夯实基础设施建设,配套服务功能全面升级,承载能力大幅提升;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极,原有传统产业实现腾笼换鸟、转型升级。与全面挺进全省第一方阵和全面完成“十三五”目标相对应,经济总量实现适度跨越。其中: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等主要经济指标保持年均两位数增长,力争到“十三五”期末翻一番。到“十三五”期末,科技研发经费(R&D)投入达到全省先进水平,专利申请量翻一番,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高15个百分点。“十三五”期末,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工业结构明显优化,引领带动全市非煤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的比重提高5-10个百分点。

       发展阶段(2021年-2025年):倾力推进产业集聚,现代物流/信息技术、高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文化数字创意等六大新兴产业初具规模,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成为全市乃至全省新兴产业创新发展的高地,对内对外全面开放深度合作的综合平台,管理规范、廉洁高效的政治生态治理的样板区,全市经济转型发展、综改试验的示范区。

       升华阶段(2026年-2030年):倾力推进产城融合,以产业为支撑,科技创新为引领,进一步完善城市服务功能配套,实现空间整合、产城融合,使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由功能相对单一的工业经济开发区升华为山西省最具活力的产业新型、面向国际、绿色环保、文化浓郁的现代化新城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