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关于我们

关于我们

【字体:

为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实施“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探索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新路,实现山西振兴崛起的战略目标,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建设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的要求,晋中市委、市政府整合拓展晋中市城区范围内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榆次工业园区、山西高校新校区等园区,并向晋中城区西南部扩区,成立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以下简称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与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内其他园区统一规划、统一政策、统一授权。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推行“三化三制”改革,加快建立专业化、市场化、国际化的管理运行机制和领导班子任期制、全员岗位聘任制、绩效工资制,打造体制优势、创新优势、规模优势、产业优势、环境优势,努力在产业转型、创新驱动、体制改革、绿色发展、投资环境、党的建设等方面,为全市转型综改做示范、立标杆,当好全市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排头兵。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分为大学城产业园、汇通产业园、潇河产业园、新能源汽车园四个产业园区,总规划面积约223.8平方公里。在产业发展上坚持“双轮驱动”,以产业转型升级为重点,推进产业配套协作和重大技术的研发与成果转化,促进原有产业腾笼换鸟、转型升级,使装备制造、现代物流、新能源汽车产业逐步发展壮大成为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培育现代物流/信息、高端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新能源、新材料、医药健康、文化数字创意等六大新兴产业。

根据总体规划,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将在晋中潇河两岸建设138.2平方公里的潇河产业园区,着力建设新能源、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及现代物流产业集聚区。

按照“转型为纲、产业为王、创新为上、改革为要”的发展思路,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将突出改革创新,打造精简高效、开拓进取的开发区;突出要素集聚,打造敬业勤奋、服务一流的开发区;突出科学发展,打造开放包容、协同发展的开发区,努力将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建设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的集聚区、绿色发展的先行区、对外开放的桥头堡、管理规范和廉洁高效的样板区及智慧化、低碳化的新型城区。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欢迎国内外投资者莅临考察、兴业发展、共创未来!


分享到: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