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发出晋中市首张登记确认制企业营业执照 发布时间:2023-02-02 08:19:10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2023年2月1日上午,在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政务服务中心,张女士拿到了晋中合一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营业执照。这是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实行后,我市首户以登记确认方式注册成立的企业。

日前,山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印发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试行办法的通知》(晋政办发【2022】104号),在综改示范区率先推行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这是我省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市场主体登记便利化的又一重大举措。作为转型综改的主战场之一,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在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晋中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的全力支持下,认真谋划,积极准备,确保了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的顺利实施。体现了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转变政府职能,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一流营商环境的坚定决心。

市场主体“登记确认制”的推行,借鉴了“承诺制+标准地+全代办”改革经验,构建了“自主申报+信用承诺”,以“登记确认制”代替“行政许可制”的全新模式,进一步精简了申请材料,瘦身了流程环节,最大程度尊重了市场主体登记注册自主权。对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投资活力,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壮大将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