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山西综改示范区见面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09 08:09:25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3月7日,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山西综改示范区见面会召开。督导一组组长翟振新出席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综改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范兆森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晋中市副市长张鹏作表态发言。综改示范区管委会总经济师李英虎、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贾尚明分别汇报工作情况。

    翟振新传达了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的最新部署,并对本次督导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是省委对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的重要部署。本次督导以重大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强化要素保障、开发区自身建设、问题整改情况为重点,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加快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深刻把握督导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以此为契机,着力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开发区提质增效。督导组将紧盯督导工作落实,助力综改示范区更好发挥“排头兵”作用,更好地为全省改革发展蹚新路、作示范。

    范兆森表示,综改示范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蓝佛安在全省开发区2023年第一次“三个一批”活动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首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坚决贯彻省委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督导工作要求上来,将督导工作与综改示范区当前和今后发展结合起来,以务实作风推进督导组的各项要求落实落地。要强化改革思维,树牢“项目是第一支撑”理念,推动“三无”“三可”要求和“五有套餐”全面落地,与督导组同向发力,共同推动综改示范区项目建设提质增效和营商环境不断优化。要按照省委对综改示范区“南引擎”“先行者”“排头兵”的定位要求,在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要素保障、自身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为全省作出示范。

     贾尚明在工作汇报中表示,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始终坚持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坚持“营商环境是发展线”的理念,按照“三无”“三可”、“五有套餐”标准和“五个环境”要求,坚决贯彻落实省、市的决策部署,努力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优化营商环境部署落实,要聚焦改革发展,全力推动重点工作取得实效,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促进2023年工作提速进位。

    省委优化营商环境和开发区重点工作督导一组成员,综改示范区党工委、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事业单位,区属国企负责同志参加。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