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建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3-03-10 17:08:58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3月10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召开党建工作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相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2年党建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和今后一段时间党建工作任务,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履职尽责、狠抓落实,全面提升我区党的建设质量,为全区“两个转型”率先突破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雪波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党工委副书记贾尚明主持会议,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巨维宏,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高峰、任春生、刘明、赵艳阳,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高勇,管委会主任助理南宏、刘立新出席会议,机关党委、非公党委、大学城产业园党委、汇通产业园党委、潇河产业园党委、新能源汽车园党委、国运公司党委七个党委书记、副书记;区直各单位正科以上干部、各派驻单位党(总)支部书记;重点规上、限上企业党支部书记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下发了《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文件,要求全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高全区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两个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纪工委书记巨维宏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年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今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市纪委全会部署,坚决贯彻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认真落实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任务要求,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纵深推进清廉开发区建设,深入推进新时代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574b410ad3f1473dbcd729d8ffe1b34e.jpg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在省委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区党建各项工作扎实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理论武装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加强干部队伍管理,突出实干导向,加强正风肃纪反腐,狠抓作风建设,深入开展巡察整改,推动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为全区经济在攻坚克难中实现高速度增长和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要求,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牢牢把握党建工作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以党建统领、统揽、统筹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党建质量,机关党建要走在前作表率,国企党建要立标杆当示范,非公党建要出亮点创品牌。要切实加强组织工作,建强党建联盟、基层组织、干部队伍、人才队伍,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要切实加强宣传工作,坚定理想信念,搞好调查研究,抓牢意识形态,加强正面宣传,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工作氛围。要切实加强廉政工作,抓实政治监督、加强作风建设、纵深推进清廉开发区建设、有效预防和坚决惩治腐败,为高质量发展构建清朗的政治生态。

会议强调,要把推进高质量党建作为最根本的政治担当,强化责任落实,凝聚工作合力,强化督查考核,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为“两个基本实现”作出晋中开发区贡献。     

会上,崔雪波分别与机关党委、非公党委、大学城产业园党委、汇通产业园党委、潇河产业园党委、新能源汽车园党委、国运公司党委书记签订了2023年度党建目标考核责任书。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