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自主研发设计 太钢万邦技术员获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发布时间:2022-09-08 08:19:32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6fb27146209c46d0832d73a630ea29a3.jpg

近日,太钢万邦自主设计研发的“一种带有定位支架的预热窑热气通道疏通工具”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权。标志着公司在申请专利上实现了“零的突破”。

此次获批专利申请的“一种带有定位支架的预热窑热气通道疏通工具”是由公司能环设备部技术员王刚刚研发的,该工具采用定位支架组件,将预热窑热气通道疏通工具主体与管夹连接,实现360度旋转,工具主体头部可分别对准上排、下排通风孔进行疏通,有效提高了预热窑热气通道疏通效率。王刚刚作为该公司技术人员的优秀代表,扎根一线、悉心钻研,曾多次在山西省、晋中市“五小”竞赛中获奖,并被授予山西省“五一”劳动奖章。

据了解,太钢万邦公司高度重视技术人才培养和技术成果转化,通过“对标找差创一流、我为企业献一计”活动载体,收集各项建议206条,采纳实施比例77.67%,献计占比率在集团公司名列前茅。在近日开展的技术比武中,采取“应报尽报、全员参与”的原则,组织47人报名参加集团公司桥式起重机司机、机械设备点检员、电气设备点检员、安全与应急技能等四个工种的网上闯关学习活动,营造出浓厚的学比赶超氛围,“争当一流能手,争创一流业绩”在职工队伍中蔚然成风。同时,公司大力搭建成长通道,并为王刚刚这样的优秀技术人才专门成立了“劳模创新工作室”。该公司号召全体职工要以王刚刚为榜样,一方面开动脑筋解决生产难题,另一方面,认真总结、归纳工作方法,注重成果转化,努力提升公司在行业内的技术影响力,同时为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创造有利条件,实现个人与企业同进步、共成长。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