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人力资源部深入企业全面摸排防范欠薪风险 发布时间:2022-09-15 08:14:56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在中秋、国庆“两节”来临之际,人力资源部强化责任担当,提前部署,紧盯建筑领域风险点和突出问题,深入金科项目工地调查了解企业施工项目经营情况。掌握农民工工资及工程款支付等情况,分析存在的隐患问题,提出下一步工作举措,保持打击欠薪违法问题的高压态势,有效防范化解重大欠薪风险,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在摸排过程中,人力资源部指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责任担当,坚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全力推进根治欠薪工作;二是认清严峻形势,深刻剖析根治欠薪工作中的存在问题,筑牢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的工作机制,用心倾听农民工合法诉求,向劳动者耐心解释劳动保障法律法规、劝导理性维权,查清欠薪问题违法事实、用力依法打击恶意讨薪行为;三是守土有责、履职尽责,全面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全方位排查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欠薪风险隐患、进一步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对隐患苗头登记建账,逐个核实化解,坚决维护大局稳定,营造良好舆论氛围,切实做好各项根治欠薪工作。

    下一步,人力资源部将紧紧围绕辖区内重点企业、重点工程存在劳资纠纷风险隐患问题逐一进行分析研判,用好用足“制度武器”,全面完善农民工工资支付保障制度,督促建筑企业按时足额发放农民工工资,全面推进拖欠农民工工资防范化解长效机制建设,确保农民工工资应付尽付,有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