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员志愿者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发布时间:2022-10-19 08:19:20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志愿者们闻令而动、迅速集结,奔赴抗疫一线,让鲜红的党旗高高飘扬在防疫阵地。

b30754415db9483ebb5513733e4243af.png

        人力资源部党员志愿者们自行转入应急状态,勇做抗疫“急先锋”,化身“大白”和“红马甲”,全力参与核酸检测和服务保障工作。“请佩戴好口罩,配合扫场所码,持采样码排队做核酸……”人力资源部党员志愿者们全副武装奔赴佳地、华颐摩尔2个社区核酸检测点,就地转岗,化身“管控员”“采集员”……场外志愿者身着“红马甲”,积极维护现场秩序,提醒群众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有序完成扫码工作等;场内志愿者身着“白色防护服”,耐心地为每一名前来采样的群众做好信息录入,积极协助社区工作人员开展辖区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各尽所能、各守其点、用心用情,用实际行动凝聚起齐心战“疫”的磅礴力量,让志愿精神在战“疫”一线闪耀着光芒。

1313b88b234f4928aff3d5cd881087d8.jpg

        综合办党员志愿者坚持以“服务大局、服务群众”为宗旨,亮明党员身份,冲锋在前,下沉防疫一线,参与人员核查登记、宣传发动、排查管控、卡点值守、核酸检测采样等工作,推动防疫力量充实到一线、信息排查到一线、宣传覆盖到一线,凝聚起防疫工作强大合力。在全员核酸检测时,一位70多岁的老爷爷不会操作使用“采样码”,急得团团转,党建指导中心党支部志愿者见状,立马帮其查看情况,并耐心指导。


        山西山地物探技术有限公司党支部主动担当,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主动履行社会责任,积极组织党员、积极分子组成志愿者投入到战"疫"一线。在核酸采样现场,党员志愿者们立足自身岗位,耐心细致指引群众有序进行核酸检测,还帮助医护人员制作了临时应急核酸采样管简易收集箱,协助社区完成两个采样点共计2340人次。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惟其笃行方显珍贵。在这场与疫情的战斗中,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员志愿者们迅速转换角色,尽锐出战、冲锋在前,以坚定的身姿传递温暖,用实际行动彰显使命担当,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线。



真走实访解难题 凝心聚力保供热

供热期即将来临,为确保办公场所供热工作安全有序开展,10月17日,综合办负责人带领综合保障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在区直各单位进行实地查看。
综合办一行先后来到经济运行部、人力资源部、汇通产业园事业服务中心、产业融合发展服务中心等地,现场查看了各单位的供热情况,详细了解各单位有无其他异常和服务不及时、不周到的情况。综合办负责人指出,综合保障服务中心作为机关保障单位,要立足本职岗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提高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和节约意识,加紧供暖前设备检修、隐患排查等准备工作,确保供暖费及时足额交纳,切实保障供热期间安全稳定。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