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2-11-17 08:08:14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根治欠薪工作部署,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权益,近日,我区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党工委副书记贾尚明,人力资源部、园区建设部、行政审批局及公安分局等根治欠薪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人力资源部劳动关系协调中心进行集中接访,就近就地接待倾听、快速处理农民工诉求,解民忧暖民心,以实际行动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接访中,针对来访群众的诉求,接访组进行认真记录,核实来访人员工作单位、项目内容及欠薪金额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欠薪主体和欠薪原因,对现场能解决答复的,当场予以调处解决;对不能当场办结的,明确责任单位,提出解决方案,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有效提升了欠薪案件处置效率。同时,现场向来访群众公布网络、电话、窗口等欠薪维权方式,引导农民工通过合法渠道表达诉求。此次共接待21起,涉及72人1568万元,均已明确相关职能部门处理。

我区将于2022年12月1日、2023年1月5日持续开展根治欠薪集中接访活动,及时回应群众对劳动报酬权益的关切,集中时间、集中力量、集中攻坚,解决农民工的“烦薪事”,确保2023年春节前实现欠薪案件动态“清零”,让农民工安心过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