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纪工委跟进监督压实责任 助力企业疫情防控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22-11-24 08:21:13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当前,我市面临疫情防控以来最复杂、最严峻的形势,省委市委要求开发区“企业疫情防控全面升级”,我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明确以“四个坚定不移”不折不扣落实上级要求,努力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纪工委迅速响应,积极履职,11月23日紧急部署并展开跟进监督,压紧压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督促部门和企业优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进一步提升防控科学性、精准性,助力我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督查当天,共检查与太原人流、物流关联度高的企业6家,发现问题12个,下发整改通知单6份。

一是组建督查队伍,成立工作专班。纪工委牵头,抽调专项办人员共15人,组成综合协调、现场督查、跟踪整改、追责问责四个工作专班,明确分工,明确任务,明确要求,实行组长负责制,科学统筹推进各项工作。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明确督查重点。聚焦责任落实、流程管控、核酸检测、疫情处置、物资保障、干部作风等重点工作和重要环节,深入各园区、各企业,开展现场监督检查,重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督查情况一日一报,交办问题立行立改。

三是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现场督查组发现的问题,由综合协调组梳理汇总,刊发疫情防控专报,坚持一日一通报。跟踪整改组建立问题台账,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向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出工作提示函,个性问题督促相关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共性、普遍性问题发出纪律检查建议书推动建章立制,严格实行销号管理。

四是压实主体责任,严肃追责问责。通过监督检查,落实好疫情防控“四方责任”尤其是企业的主体责任,把责任压实到“神经末梢”,把措施落实到“最后一公里”。对思想上不重视、防控措施不落实,整改不到位的企业要通报批评,并视情况责令主管部门采取相应措施,对收到工作提示函和纪检监察建议书不闻不问、不按要求整改的单位和个人,追责问责组视情况予以追究责任。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