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致全区各机关单位、各企业全体人员的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3-01-12 08:24:31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     锚定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大干三年  
奋力谱写晋中开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  
——致全区各机关单位、各企业全体人员的倡议书  
 
晋中开发区各机关单位、各企业全体人员: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新时代新征程,党工委、管委会牢牢把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这条主线,按照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同步推进“两个转型”、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的安排部署,制定出台了《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3-2025)》,及《重点产业链发展壮大实施方案》《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十二条政策措施》两个配套文件,在2023年全区经济工作会议上印发并将与各有关部门签订责任书。以此为标志,我区三年行动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在此,党工委、管委会向全区各机关单位、各企业全体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增强必胜信心,凝聚发展合力。未来三年是我区大有可为、大有作为的关键时期。随着2023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把“推动经济运行整体好转”作为全年工作重点,明确将“稳增长”列为“三稳”工作之首,特别是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以及产业政策、科技政策、社会政策在内的五大政策协调配合,必将形成推动经济好转的强大合力。宏观经济好转的同时,“太晋一体化”“南引擎”“智创谷”等省市战略正在有力实施,省市利好政策持续叠加,政策红利持续释放,开发区的发展迎来了难得的机遇期和窗口期。全区各机关单位、各企业全体人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工委、管委会对形势的判断上来,树立信心、把握机遇,广泛凝聚全面动员、人人参与,共同推动“两个转型”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牢记初心使命,努力进位争先。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开发区作为经济建设的最前沿、招商引资的主战场,肩负着先行先试、率先发展的重大责任,在同步推进“两个转型”中敢于向前、勇于争先,责无旁贷。党工委、管委会牢记初心使命、积极主动作为,提出了围绕重点领域深化产业转型,聚焦“四化”加快数字转型,助推产业结构优化、产业形态重塑、产业质量提升,实现“两个转型”率先突破和高质量发展走在全省前列的明确要求,体现了不畏艰难、敢于胜利的责任担当。全区各机关单位、各企业全体人员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始终把立标杆作为主旋律,把争先进作为主基调,敢于打破现状、勇于突破自我、拼出一流业绩,共同推动晋中开发区成为全省“两个转型”先行区。

把握目标任务,敢于攻坚克难。发展是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党工委、管委会提出的三年行动计划,发展目标是要打造全省产业转型排头兵、全省数字经济新高地、全省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进度安排是分三步走,2023年典型引领,2024年增点扩面,2025年提质增效。主要任务是“两个转型”“五大工程”“六项保障”。全区各机关单位、各企业全体人员要把三年行动的目标任务与自身岗位职责结合起来,拿出愚公移山的志气、滴水穿石的毅力,脚踏实地、埋头苦干、攻坚克难,在本职岗位和工作领域中干出成效、干出亮点,推动三年行动有力、有序、有效实施。

突出团结奋斗,积极干事创业。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三年行动使命光荣、任务艰巨,更加需要我们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舟共济、众志成城,集聚起勠力同心、共创伟业的奋斗力量。要争当政治坚定的表率,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对创造新的历史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争当服务大局的表率,自觉树立“全区一盘棋”思想,把自己的一言一行自觉融入到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大局中来,把服务大局的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要争当敢作敢为的表率,面对问题和困难不回避、不退缩,努力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紧要关头豁得出来。要争当改革创新的表率,认真调查研究、用好系统思维,善于拆壁垒、破坚冰,努力做到用创新的思路、改革的方法解决好“两个转型”和高质量发展中的难题。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希望全区各机关单位、各企业全体人员在党工委、管委会的坚强领导下,勇担时代使命,不断开拓创新,为实现“三年行动计划”的愿景目标而不懈奋斗,为晋中开发区谱写经济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党工委、管委会

2023年1月11日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