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劳动监察在行动 根治欠薪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3-02-05 12:56:37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春节前夕,农民工工资支付进入高峰期,欠薪问题进入多发期,为大力保障农民工合法权益,保障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自2023年1月起,人力资源部劳动监察大队大力开展集中整治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行动,发挥政府协调机制和相关部门合力,推动“春节”前欠薪案件动态清零,保障了我区社会和谐稳定。

劳动监察大队针对春节前后农民工工资问题高发,建筑领域问题突出、欠薪问题治理任务艰巨等情况,一是减少欠薪处置流程,切实形成根治欠薪工作合力,加大欠薪案件处置力度,对部分项目进行约谈,了解项目当下的困难,工资未能及时发放的原因,研究解决途径,确保欠薪问题妥善处置;二是紧盯重点项目、重点案件,加快办案进度,确保案结事了,社会稳定,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放过,矛盾不化解不放过;三是高效处理农民工投诉热线,及时向投诉人进行结果反馈,提高建筑领域拖欠农民工工资热线投诉化解率。

新的一年,人力资源部将继续扛起责任,坚持依法办案、高效妥处的工作作风,及时解决劳动者最关心、社会最关注的欠薪问题,用情用力做好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维护劳动者的合法利益,为我区营商环境的优化提升作出积极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