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纪工委找准职责定位助力全区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 发布时间:2023-02-21 08:23:41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一是以优化营商环境为落脚点,开展整治“吃拿卡要”专项行动。制定关于《开展整治吃拿卡要、创优营商环境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在全区开展了为期两个多月的专项行动。自查自纠阶段结束后,集中半个月的时间,结合疫情防控监督检查走访企业70余户,重点了解相关职能部门履职情况,填写问卷调查表20余份,尽可能掌握与企业打交道的一线部门的工作作风,防止四风现象反弹回潮。二是以转变工作作风为切入点,助力企业各项帮扶政策落地。纪工委落实上级疫情要防住和经济要稳住的精神,采取了跟进式政治监督,助力企业各项帮扶政策落地见效。成立了四个工作专班,聚集责任落实、流程管控、疫情处置、干部作风等环节,督导检查区直各部门、企业、工地等60余次,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114个,下发纪律检查建议书1份,编写简报20期,为统筹全区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提供了决策依据。三是以健全优化制度为合力点,最大限度激发干事创业的热情。出台了《关于强化日常监督的工作办法(试行)》,把“招商引资项目落地等方面谋取私利,权钱交易、商业贿赂等损害政商关系和营商环境问题”以及干部作风建设方面的问题作为日常监督的重点,通过精准监督营造不敢腐的氛围。同时,与人力资源部联合印发《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实施意见》,坚持正向激励机制,优化考核评价机制,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明确了改革创新过程中可以容错的9种情形,旗帜鲜明为担当作为的干部思想上松绑减负,工作中撑腰鼓劲,进一步激发全区干部干事创业的氛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