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中钢不锈钢入选第二批省新材料产业融通创新服务平台 发布时间:2023-02-23 08:04:10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近日,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公布了第二批山西省新材料产业融通创新服务平台名单,我市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中钢不锈钢管业科技有限公司榜上有名。新材料产业融通创新服务平台通过知识协同共享、资源融合互补、共创价值实现等途径,构建起完善的产业链协同创新机制,实现多元主体间融通创新的协同发展新模式。

        建设新材料产业融通创新服务平台,是落实省委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战略部署,打破创新“孤岛”、破解共性需求、畅通信息渠道、优化资源配置、激发创新动力,加速构建“政产学研金服用”多元主体融通创新的生态体系的重要举措。通过对现有各类创新平台的资源优化配置与共享,为新材料产业链各创新主体提供技术、人才、装备共享和产业化配套服务的专业化公共服务平台。

        入选的中钢不锈钢管业科技有限公司,位于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汇通产业园,是一家以从事科技推广和应用服务业为主的企业,荣获了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紧密结合行业发展需要和区域经济发展需求,开展了特种精密管材的前瞻性和共性应用基础研究,企业开发的新材料产业融通创新平台,面向全省新材料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技术攻关、中试生产、成果转化、产品检测、人才培养等配套服务。

        据悉,我省将围绕新材料产业创新生态体系构建核心,持续推进新材料产业融通创新平台建设和培育,在政策引导、技术合作、课题研究、融资服务、资质提升、产品推广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将平台打造为山西省新材料产业构建一流创新生态的重要载体,推进山西省新材料产业高质量发展。开发区将在做优做强企业上下功夫,强化财政、金融、科技、人才等各类政策的精准引导扶持,鼓励企业加快自主创新,提升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等方面的核心竞争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