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安委办创建“精准执法+优质服务”安全监管新格局 发布时间:2023-03-31 08:19:02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根据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雪波在全区高质量发展会上对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在服务企业经济运行、加强安全监管方面一些新思路、新方法”的要求,近日,开发区安委办    携安监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发区分局、消防救援大队、汇通产业园及山西太钢万邦炉料有限公司、太重集团榆次液压工业有限公司、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3家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部部长在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开展以“互查互纠、互学互助”为目    的的联合检查工作。

81dae3f5dd944016b87e4acd00fc5034.jpg

此次联合检查活动以现场检查、专家问诊、座谈交流的方式开展,共查找出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各类问题隐患12项。3家重点企业安全生产部部长分别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学习到的先进经验进行发言。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负责人表示,对此次联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将立即督促整改并定期复查。他表示,此次互查互纠行动,搭建了企业之间的学习交流平台,既学习到同行安全管理经验,又补齐了自身安全生产漏洞,大大提升了我们自身的安全管理水平,是一项助企纾困的好举措,值得大力推行并形成长效机制。安委办负责人强调,各企业要深刻领会    崔雪波书记关于企业安全生产“互查互纠、互学互助”的重要意义,在相互检查交流中,切实学习安全生产知识及先进经验,对安全管理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及时提出,合力解决,全面提升过程安全管理水平,形成知识共享、共建互促、协调发展的新局面。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要认真履职尽责,做好安全管理“牵头人”,推进企业安全管理水平不断提升,要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为企业安全发展保驾护航。                  
以“精准执法+优质服务”理念为主旨,安委办进一步印发了《在服务企业中加强安全监管的试行办法》,通过企业之间开展互查互纠、执法检查专家主动问诊、组织特色教育培训、科技强安实时监管、企业分级分类管控、执法人员工作纪律主动曝光、现场监管服务主动靠前七项举措,一手抓精准执法保安全,一手抓优质服务促发展,以高质量执法推动提升本质安全生产水平,保障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运行。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