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党建联盟组织联盟成员代表赴太原理工大学开展大型仪器共享沙龙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19 08:18:55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为切实发挥党建联盟作用,把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动能,4月18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高端装备制造党建联盟组织22家联盟成员代表赴太原理工大学开展大型仪器共享沙龙活动,深入推动校企合作,以党建赋能产业链创新发展。太原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肖连团致欢迎词,党工委副书记贾尚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春生,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助理南宏出席活动,汇通产业园党委书记、党建指导中心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肖连团向大家来校交流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他表示,开展此次校企对接沙龙活动恰逢其时、意义深远,太原理工大学始终秉承敢为人先、敢为竞争、勇于创新精神,涌现出一批学术大师、行业翘首,学校拥有41个国家一流专业,15个省级一流专业,注重培养创新型人才,积极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聚焦山西产业转型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围绕“六新”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高端装备制造等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学校目前有测试、分析等高端设备,积极开展共建共享,希望与企业家们加强校企合作,共同开拓新领域、新赛道,塑造新动能。机械学院重点实验室及液压领域的专家教授分别就实验室基本情况、学校大型仪器共享工作、液压研究成果转化情况进行了分享,针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从纺机、液压行业发展的角度给予了专业化指导意见。贾尚明代表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对太原理工大学热情接待与鼎力支持表示感谢。他希望以此次沙龙活动为契机,推动太原理工大学与联盟企业在人才培养、促进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多层次合作,壮大高端装备制造产业链,实现互融互促共创校企合作新篇章。

        高校实验室是高层次科技成果的孵化器,是高素质人才培养的主阵地,是高质量实践教育的主战场,活动期间,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太原理工大学煤机装备、3D虚拟仿真、地质博物馆、先进成形与智能装备研究院、汽车实验室等地。

        活动结束后,企业家们纷纷表示收获丰硕。“通过党建联盟这个平台,促使我们企业与高校深度对接,可以有效解决企业技术难题、发展瓶颈,提升企业智能制造水平。”晋中市榆次海洋液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晓敏表示。

f73b966baea04a15b657037434138e13.jpg

ea0322de6f9048b3bb0593c78b6f2911.jpg

b915724d43e64279a80ffe16771f0a21.jpg

8d6f0d58c5fa469599ca9683b3c326ec.jp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