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成功入选山西省“绿色低碳循环示范园区” 发布时间:2023-04-23 08:27:48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日前,山西省发改委、工信厅、商务厅联合公布了山西省创建绿色低碳循环示范园区名单,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成功入选。

        绿色低碳循环示范园区以加快产业绿色转型、优化产业空间布局、促进产业循环链接、推动节能降碳、推进资源高效综合利用、加强污染集中治理为主要任务,全力实现产业绿色低碳转型、资源循环高效利用、示范带动能力突出。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从2019年启动了循环化改造方案编制工作,2020年5月省发改委对我区的方案进行了批复,并将我区列为省级循环化改造试点园区。2022年我区根据省市《关于开展“十四五”绿色低碳低碳循环示范园区建设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聚焦加快推动我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提高资源能源利用率,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完成了我区“十四五”绿色低碳循环化改造方案,并成功入围山西省创建绿色低碳循环示范园区。

        下一步,我区将加大资金投入、强化政策保障、健全管理体制、严格目标考核、加强宣传动员,重点围绕甲醇汽车产业链发展壮大,聚焦市委打造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的部署,落实市委甲醇经济“11155”规划布局,力争三年成型、五年成势,构建千亿级甲醇经济增长极。以甲醇经济示范区带动全区绿色低碳园区发展,加快构建现代工业循环经济体系发展模式,打造一流的绿色低碳园区。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