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科技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度高新技术申报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4-28 08:02:05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4月26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科技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度高新技术申报工作培训会,管委会副主任周斌出席会议并作讲话,市科技局、区科技服务中心、 各产业园区负责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工作负责人、拟申报高新技术企业以及金科山西智慧科技城企业中心、智创城4号基地、开发区益企创业服务有限公司推荐企业负责人及财务人员共计18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会旨在更好地开展我区高新技术企业申报工作而召开的一次实操性强的培训会议。培训会前,周斌以个人多年从事高企申报、审核的工作经验以及我区高新技术企业最新政策和发展高新技术企业所面临的形势进行了深入分析。培训会邀请山西省创新创业服务中心副研究员温淑芳围绕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政策、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系统实务操作、材料编辑、评审要点等方面作了专题辅导;山西鸿信税务师事务所总经理冯娟针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的主要难点——研发费用核算归集以及加计扣除政策进行了深度解析。

5ea952c839094bd38bb61f8ad25b347b.jpg

cd2b572e236647fea988f78adf673469.jpg

会议强调,一是要树立赶超意识。企业自主研发创新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市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积极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动高新技术企业发展,积极推动开发区科技创新工作的具体行动。二是要加强重点企业培育。要组建高新技术企业“辅导师”队伍,对园区内现有高新技术企业和培育库内企业,进行政策宣传和常态化业务咨询辅导服务。三是要营造鼓励创新良好氛围。今年3月底,我区出台了高新技术企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措施”,扶持奖励政策进一步向中小微高新技术企业倾斜,让每户高新技术企业在三年有效期内能得到最高近百万奖励。 

培训结束后参会人员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和实用性很强,帮助企业更好地理解高新技术企业政策最新变化,深入了解了高新技术企业的认定条件和标准,明晰了企业研发经费归集方法,充分认识到知识产权对于企业的重要性,对2023年申报高新技术企业具有积极的指导和推动作用。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