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招商引资>招商信息>详细内容
晋中500台甲醇重卡交付上路 加速构建千亿甲醇经济生态 发布时间:2022-12-20 00:09:18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2022年12月19日,吉利晋中基地500台甲醇重卡交付活动成功举行。本次500台甲醇重卡成功交付,购车企业代表接过一把把致富钥匙,开启了甲醇汽车陆运新程,标志着晋中在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建设和本地造甲醇汽车推广上掀开了新的一页。

617adc53b25c4921b52c004c31d9f8dd.jpg

 

          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闫林,省国资运营公司副总经理刘巍,晋中市副市长张鹏,市政府秘书长裴彦巍,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董事长周建群,副总裁赵杰等出席交付仪式。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艳阳参加。

        晋中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书铭讲话并宣布交付仪式启动。他表示,晋中市委、市政府把发展甲醇汽车、甲醇产业、甲醇经济,打造千亿级甲醇生态,作为推进“两个转型”的“一号工程”;要把以甲醇汽车生产推广作为打造山西中部城市群先进制造业基地的重要抓手,在省委、省政府大力支持下,与省工信厅、国运公司等部门全力抓好甲醇重卡推广运用,坚持做到3万元购车补贴不变,做到路权“绿牌”管理的政策不变,做到醇源保障、醇价稳定的机制不变,做到“车跑到哪里、加注站就提前布局到哪里”,让甲醇重卡随时随地享受到贴心的服务。

        山西省工信厅副厅长闫林表示,省工信厅将发挥牵头职责,协调各级各部门加速甲醇汽车推广应用,持续支持甲醇汽车产业发展。

        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董事长周建群表示,甲醇是煤基清洁燃料,又是氢的最低成本最安全的载体。通过捕集二氧化碳加氢还可以合成绿色甲醇,深化煤基燃料应用。当前,醇氢科技正在大力投资打造的绿色甲醇-液氢燃料-醇氢动力的技术路线,必将成为中国商用车行业可以弥补纯电动技术路线不足的另一条新能源技术路线。

        发展甲醇经济对于实现能源多元化、保障能源供给,推动区域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晋中市以山西省能源革命为契机,以甲醇汽车产业优势为基础,以建设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为切入点,以甲醇重卡试点推广应用为突破点,进一步加快晋中甲醇产业发展,培育壮大甲醇燃料—甲醇汽车特色产业链,全速构建千亿级甲醇经济新生态。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今年投资建立了醇氢科技,致力于在电动化技术路线基础上,以醇氢动力为核心,加速符合中国国情的醇氢动力商用车的推广应用,构建醇、运、站、车的完整绿色甲醇运力生态。在政策优势和产业优势叠加基础上,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晋中基地发展势头强劲,6月22日晋中基地首台甲醇重卡成功下线,仅半年间,便实现了500台交付。

        未来,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将以醇氢科技为主抓手,充分发挥晋中本地甲醇产业优势,持续聚焦甲醇运力生态构建,积极推动甲醇商用车和绿色甲醇的推广应用,为晋中千亿级甲醇经济生态建设和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