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2-00000004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09-29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部门决算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大学城产业园事业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机构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名  词  解   释

第五部分-----------------------------------附           件

第一部分  机构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大学城产业园事业服务中心为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单位主要职责为: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命科学、人工智能、电子商务和创意文化打造高新技术产业基地;负责信托高校优势资源,建设政产学研用一体化平台以及创新创业孵化基地,提供一站式商事服务;负责开展高校科技成果转化;统筹园区项目落地、建设和基础配套服务工作;承担园区企业生产、科技、开发等方面的推动服务和企业党建服务工作;协调统计部门,做好监测、统计、分析和预测产业发展态势,提出政策建议;承担园区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大学城产业园事业服务中心内设科室有高校服务科、项目服务科、企业服务科。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135.37万元,支出总计135.3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1.78万元,增加210.55%,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1.78万元,增加210.55%。主要原因是与太原理工大学合作经费的增加。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135.37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135.37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135.37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2.97万元,占比9.58%;项目支出122.4万元,占比90.42%;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135.37万元,支出合计135.37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增加91.78万元,增加210.55%,财政拨款支出135.37万元,增加210.55%。主要原因是与太原理工大学合作经费的增加。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5.37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增加91.78万元,增加210.55%。主要原因与太原理工大学合作经费的增加。其中,人员经费13.44万元,占比9.93%,公用经费121.93万元,占比90.0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135.37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科学技术(类)支出125.13万元,占92.4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4万元,占7.56%。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0.24万元,预算统一在人力资源部做,用于2020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奖。比2020年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增加10.24万元,主要原因2020 年没有目标责任考核奖支出。科学技术支出125.13万元,完成预算的100%,其中与太原理工大学全面合作项目的预算安排在开发区产业规划与创新发展部。用于职工工资的发放、办公费的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区内企业管理服务经费、项目推进协调考察工作经费、党建工作及机关文化建设经费和太原理工大学全面合作项目的支出。比2020年科学技术支出决算增加91.78万元,增加593%,主要原因与太原理工大学全面合作项目的增加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2.97万元,其中:人员经费3.2万元,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取暖补贴和独生子女奖励费;公用经费9.7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邮电费、工会经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和维修(维护)费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3.05万元,完成预算的84.72%,比上年增加0.26万元,增加9.32%,原因是:2021年办公地址由迎宾西街迁至园区管辖地龙田路,燃油费、汽修费支出相对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与上年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3.05万元,占100%,比上年增加0.26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与上年比无变化。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无机关运行经费。因为我单位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6.54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99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5.47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2辆,为一般公务用车,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135.37万元,自评得分92.7分,等级优。

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中绩效类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2个,一般公共预算105.57万元。基金预算0万元。评价等级为优2个。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项目推进协调考察经费项目自评综述:

1、项目推进协调考察经费项目执行金额5.57万元,自评得分91.14分、等级优秀。

2、项目具体内容:积极推进协调招商引资项目落地,对包扶项目、企业的跟踪督促、主动服务、一线服务,不定期去每个企业、项目工地现场,不断强化项目入统工作,积极推进工业固投任务,为开发区的经济起到了推动作用。大学城产业园共有在建项目20项,其中产业类项目8项,教育类项目12项。完成固投39.81亿元,工业固投完成10.77亿元,均已超额完成年初预定的目标任务。园区把疫情防控作为政治任务来抓,积极协调物资助力辖区项目、企业抗击疫情,积极协调解决企业疫情期间的人才引进、交通运输、核酸检测等困难、问题,科学有序推动园区企业复产复工,以物流企业、商业综合体、规上企业为重点,深入排查60余次,对外省返岗人员进行全面、细致、严格的筛查,做到排查全覆盖、无遗漏,协调组织企业疫苗接种数百人次。在下半年河南、山西洪灾中,园区党委积极倡导基层支部发挥作用,辖区项目企业主动扛起社会责任,纷纷向灾区捐款捐物。

3发现问题及原因:本年度预算支出中第一、二、三季度和11月底预算支出进度未达到规定要求。主要原因:本年度未发生培训费、公务接待费与政府采购。

4、下一步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进度,提高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

与太原理工大学全面合作经费项目自评综述:

1、与太原理工大学全面合作经费项目执行金额100万元,自评得分99分,等级优秀。

2、项目具体内容: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与太原理工大学全面合作项目,充分发挥太原理工大学在人才、技术、科研等方面的优势,促进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乃至全市在招商引资、新产业研究、传统产业升级、科技成果转化、人才引进等方面实现有效提升。

3、下一步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合理安排预算申请,提高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性。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参照公开模板进行专业名词解释。

(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二)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2021年决算公开表

   部门整体绩效评价表

   项目自评表(2个)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