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2-00000004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09-30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部门决算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潇河产业园事业服务中心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机构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潇河产业园事业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负责潇河园区起步区建设综合管理服务工作;围绕生命健康、半导体新材料、现代物流产业、集中进行专业化产业化区开发建设,打造潇河现代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基地;承担招商引资的协调服务工作;负责提供投资事务咨询、信息引导、环境考察、代办手续等综合服务;统筹园区项目落地、建设和基础配套服务工作;承担园区企业生产、 科技、开发等方面的推动服务和企业党建服务工作;协调统计部门,做好监测、统计、分析和预测产业态势,提出政策建议;承担园区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根据《关于调整设置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所属事业单位机构的通知》(市编发﹝2017﹞20号)的文件精神,潇河产业园事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9月,下设园区建设协调办公室(综合办)、项目服务办公室、投资促进办公室。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4.45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减少5.76万元,减少14.32%;减少的原因是:2020年发放了2019年度市级综合考核奖、2020年廉政风险保证金和项目支出中增加区内企业管理服务经费。

2021年度支出合计34.45万元,减少5.76万元,减少14.23%,主要原因是2020年发放了2019年度市级综合考核奖、2020年廉政风险保证金和项目支出中增加区内企业管理服务经费。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34.4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45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4.4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0.08万元,占比29.26%;项目支出24.37万元,占比70.74%。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合计34.45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减少5.76万元,减少14.32%;主要原因是2020年发放了2019年度市级综合考核奖、2020年廉政风险保证金和项目支出中增加区内企业管理服务经费。

2021年度支出合计34.45万元,减少5.76万元,减少14.23%,主要原因是2020年发放了2019年度市级综合考核奖、2020年廉政风险保证金和项目支出中增加区内企业管理服务经费。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45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支出减少5.76万元,减少14.23%,主要原因是按照上级要求,项目经费进行了压减。其中,人员经费12.48万元,占比36.23%,公用经费21.97万元,占比63.77%。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45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支出34.45万元,占100%

)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39.2万元,支出决算34.45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7.88%,用于人员工资福利支出、日常公用经费以及专项业务费用(党建及机关文化建设经费和企业、项目推进协调考察服务费)。较2020年决算减少5.76万元,主要原因是2020年发放了2019年度市级综合考核奖、2020年廉政风险保证金和项目支出中增加区内企业管理服务经费。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10.0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91万元,主要包括津贴补贴、工资福利等;公用经费7.17万元,主要包括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等商品服务支出。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48万元,完成预算的74.75%,比2020年决算数增加0.04万元,增加2.7%,原因是:我单位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燃油费、汽油费等支出,因我单位公车年限超过十年,维护费用增加。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没有增减,本部门无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48万元,占100%,比上年增加0.04万元,增加2.7%;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占0%,没有增减,我部门无公务接待费支出。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原因是单位性质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4.5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1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5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其中,部级领导干部用车0辆、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4.45万元,自评得分87.9分,等级良好。

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中绩效类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1个,一般公共预算6.96万元,评价等级为优秀。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区内企业管理服务经费”,全年预算数为10万元,执行数为6.96万元,完成预算的69.6%。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95.95分,等级优秀。

项目绩效目标完成情况:2021年潇河产业园实现小升规企业3个。按照年初绩效目标表申报内容,绩效目标全部完成。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及全年工作内容,按进度完成了项目建设。 在企业服务和项目建设上,设立了“一项目一专班、一企业一台账、当日事当日毕”的服务模式,做到贴心用心,展示了潇河园区良好的营商形象。全年开会安排研究各项任务20余次,入企入项达600人次以上,经济调度12次,解决企业难题70余项。在疫情防控、经济下行、环保管控等多重影响下,各项指标任务完成情况良好。2021年23户规上企业产值43.8亿,圆满完成任务指标。

发现的主要问题及原因:服务企业意识有待加强,企业创新能力有待提高,企业融资、用人难。

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推进项目建设;二是服务项目落地;三是推动经济增长;四是改善营商环境。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以下模板仅供参考,以单位实际为准)

一、 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

算资金。

二、 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

取得的收入。

三、 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

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

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

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

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附件

决算公开表.xls

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