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2-00000003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09-30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部门决算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园事业服务中心2021年度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机构概况------------------------------------ 1

一、本部门职责---------------------------------------- 1

二、机构设置情况-------------------------------------- 1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1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2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2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3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3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4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4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5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6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7

第五部分 附件------------------------------------------ 8    

 

 

 


第一部分  机构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围绕汽车装备制造产业及配套综合服务产业,推行低碳化、智慧化、环保化、循环化、集约化发展,推进绿色工厂建设,打造一体化低碳绿色产业基地;统筹园区项目落地、建设和基础配套服务工作;承担园区企业生产、科技、开发区等方面的推动服务和企业党建服务工作;协调统计部门,做好监测、统计、分析和预测产业发展态势,提出政策建议;承担园区项目跟踪服务工作;承办党工委、管委会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机构设置情况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新能源汽车园事业服务中心成立于2017年,为公益一类事业单位,副处级建制,内设2个科室。目前财政拨款事业编制为4人,合同制派遣人员1人,公益性岗位4人。(督导帮扶办公室: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督导帮扶办公室为全额财政拨款事业单位,为副处级建制。目前财政拨款事业编制为10人,退休8人。)

第二部分  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55.49万元、支出总计55.49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48.63万元,下降46.71%,支出总计减少48.63万元,下降46.71%。主要原因:1、2021年督导帮扶办公室有人员退休,且退休各项费用由人力资源部统筹;2、2021年减少了市委考核奖得奖人员。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55.49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55.49万元,占比100%;上级补助收入0万元,占比0%;事业收入0万元,占比0%;经营收入0万元,占比0%;附属单位上缴收入0万元,占比0%;其他收入0万元,占比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55.4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0.17万元,占比72.39%;项目支出15.32万元,占比27.61%,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比0%,经营支出0万元,占比0%,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占比0%。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5.49万元、支出总计55.4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48.63万元,下降46.71%,支出总计减少48.63万元,下降46.71%。主要原因:1、2021年督导帮扶办公室有人员退休,且退休各项费用由人力资源部统筹;2、2021年减少了市委考核奖。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55.49万元、支出总计55.49万元。与2020年相比,财政拨款收入总计减少48.63万元,下降46.71%,支出总计减少48.63万元,下降46.71%。主要原因:1、2021年督导帮扶办公室有人员退休,且退休各项费用由人力资源部统筹;2、2021年减少了市委考核奖。其中,人员经费28.17万元,占比50.77%,公用经费27.32万元,占比49.23%。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55.49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

一般公共服务(类)支出55.49万元,占10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我单位2021年支出合计55.49万元;

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72.09万元,支出决算55.4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6.97%,用于办公费的支出、公务接待经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经费、企业项目推进协调考察服务经费等的项目支出。较2020年决算减少48.63万元,下降46.71%,主要原因:1、2021年督导帮扶办公室有人员退休,且退休各项费用由人力资源部统筹;2、2021年减少了市委考核奖。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0.8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8.17万元,主要包括在职人员取暖补贴;公用经费12万元,主要包括福利费、工会经费、交通费和一般公用经费。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2.76万元,完成预算的52.87%,比上年减少0.67万元,下降19.53%;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同上年一样;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2.76万元,占比52.87%,比上年减少0.31万元,下降10.1%,原因是压缩公务用车费用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比上年减少0.35万元,减少100%,原因:本单位2021年度没有产生公务接待。

八、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

(二)政府采购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3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3.82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48万元。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0辆,借用综合办车辆2辆,主要用于机要通信用车2辆;单价50万元(含)以上的通用设备0台(套),单价100万元(含)以上专用设备0台(套)。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55.49万元,自评得分91分,等级优。

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中绩效类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1个,一般公共预算6.58万元,评价等级为优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1区内企业管理服务项目自评综述:

区内企业管理服务经费支出6.58万元,执行率65.8%,绩效自评得分96.58分,等级为优。

2项目具体内容:一是战疫情,保增长。为解决企业员工定点接种疫苗的难题,汽车园先后4次邀请医护人员进园区,设置集中疫苗接种点,为园区适龄员工两次针剂共计5267人/剂次,随后又为18岁以下和前期未接种疫苗人群进行了疫苗接种共计563人/剂次,实现园区疫苗接种无死角。二是掌握企业动态,加强解困纾难。强化“我们在您身边”、“妈妈式”服务,以“创一流服务”为目标,及时了解和掌握项目在推进中出现的问题,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协调解决,打造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快速办理相关手续,将常规性的入企服务进一步往深拓展,及时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项目协调办理相关手续21项,协调解决问题45个,提供各类服务160余次,组织接待参观、调研90余次,1500余人。

3发现问题及原因:在自评工作中发现项目中存在预算支出进度未达到规定要求的问题。一是服务企业意识有待加强。继续实施帮扶项目负责制,推进在建项目推进顺利完成。责成专人将在建项目牢牢抓在手上,采取一周最少两次现场对接,随时解决项目推进建设过程中所提出的问题,确保项目尽快投产;二是传统产业升级换代慢。实行沉下去解决问题、走出去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双项并举的办法,对所有项目单位手续办理全程跟踪,必要时采取代办,让企业腾出精力一心一意提升技改后的潜能发挥,确保新的经济增长点得到落地入统。三是企业融资、用人难。工作重点是把亿元产值以上的工业企业牢牢抓在手上,通过送政策、送服务,重点帮扶、扶优育强,切实解决企业诉求,使企业做大做强,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确保工业增加值有新的增长。

4下一步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进度,提高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一是将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二是 进一步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三是将进一步实行精准帮扶服务。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附件1  部门决算报表.xls

          附件2  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附件3  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