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2-00000019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09-30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部门决算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30 浏览次数: 【字体:

附件1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21年度部门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 --------------------概况

                   一  --------------------本部门职责

                   二 --------------------机构设置情况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详见附件)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 --------------------收入决算表

                   三 --------------------支出决算表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 --------------------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 --------------------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 --------------------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二 --------------------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三 --------------------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 --------------------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五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八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九 --------------------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十 --------------------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五部分 --------------------附件

第一部分  概况

一、本部门职责

依法对直接监督管理的危险化学品、机械轻工等八大行业企业,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生产监督管理;依法对企业安全生产违法行为实施行政处罚;组织、指导、监督企业主要负责人和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工作人员除外)的安全资格培训考核工作;组织、指导、协调生产安全事故的应急救援工作;依法组织生产安全事故的调查处理;承办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的日常工作。

二、机构设置情况

内设科室下设综合办公室、安全生产监察站和监管科。

第二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一)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二)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十、部门决算公开相关信息统计表

第三部分  2021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收入总计343.51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51.74万元,减少30.64%。主要原因:2021年支付企业标准化扶持资金由2020年的306万元减少为102万元。

2021年度支出总计343.51万元,与2020年相比,支出总计减少151.74万元,减少30.64%。主要原因:2021年支付企业标准化扶持资金由2020年的306万元减少为102万元。

二、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收入合计343.51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43.51万元,占比100%。

三、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年支出合计343.51万元,其中:基本支出42.48万元,占比12.37%;项目支出301.03万元,占比87.6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收入总计343.51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入总计减少151.74万元,减少30.64%。主要原因:2021年支付企业标准化扶持资金由2020年的306万元减少为102万元。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总计343.51万元,与2020年相比,支出总计减少151.74万元,减少30.64%。主要原因:2021年支付企业标准化扶持资金由2020年的306万元减少为102万元。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一)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2021年度财政拨款支出343.51万元,占本年支出合计的100%。与2020年相比,支出总计减少151.74万元,减少30.64%。主要原因:2021年支付企业标准化扶持资金由2020年的306万元减少为102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51万元,占比7.14%,日常公用经费319万元,占比92.86%。

(二)财政拨款支出决算结构情况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21年支出合计343.51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11万元,占5.27%;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325.40万元,占94.73%。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具体情况

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8.11万元,未做年初预算,年初预算在人力资源部统一安排,主要用于发2020年度市级综合考核奖;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年初预算1185.01万元,支出决算325.40万元,完成年初预算27.46%。与2020年相比较,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决算减少127.87万元,主要原因是2021年支付企业标准化扶持资金减少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财政拨款基本支出42.48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4.51万元,占比57.7%,日常公用经费17.97万元,占比42.3%。

、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三公”经费财政拨款支出决算为1.99万元,完成预算的27.91%,比上年减少0.39万元。减少的主要原因是我单位在2020年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燃油费、汽修费、洗车费支出,从而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其中:没有因公出国(境)费用,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1.99万元,占100%,比上年减少0.39万元,我单位在2021年度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厉行节约,压缩三公经费支出,减少燃油费、汽修费、洗车费支出,从而降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没有公务接待费支出,与上年比较无变化。

、其他重要事项情况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2021年本部门无机关运行经费,比2020年比较无变化。主要原因是:机构职能调整后,单位性质由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转为财政补助事业单位。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21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512.59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502.8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79万元,没有政府采购工程支出。

(三)关于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部门共有车辆5辆,全部为其他用车,主要用于安全生产执法检查;没有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九、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情况

按照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21年度部门整体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343.51万元,自评得分87分,等级良。

对2021年度部门预算中绩效类项目开展绩效自评,涉及项目2个,一般公共预算285.79万元。基金预算0万元。评价等级为良2个。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项目自评综述:

1.评价涉及金额,评分、等级: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资金”,全年预算数为500万元,执行数为131.03万元,完成预算的26.21%。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86.6分,等级良。

2.项目具体内容:运用物联网技术和大数据分析技术,可以实时监测企业消防设备设施状态,并对企业整个的运行状态和设施设备进行日常维护和监管,实现对企业公共安全设备的全覆盖,提供24小时的全天实时监控管理,并可以自动生成各企业的安全评估报告,全方位分析企业的安全等级,及时发现并处理安全隐患,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提供辖区内实时的公共安全运行情况,实现快速响应。

管委会年初批复500万专项经费预算,用于在全区范围内建设覆盖100余家单位的物联网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平台。2021年10月21日,该项目完成了招投标,由峥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中标后进入安装阶段,全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等火灾危险性高的单位先行安装,截止2021年底完成安装建设87家。

3.发现问题及原因:发现预算执行率偏低,由于晋中市安全生产“十四五”规划未台出,所以预算中“十四五”规划资金未支出。根据省、市应急管理局、厅的回复函精神,不应建设大而全的系统,建议使用部、省已推广应用和在建系统,因此智慧化平台建设年初预算未支出。

4.下一步措施:鉴于以上问题,我们将一是适当减少预算;二是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确保按时完成,提高预算执行率。

安全生产专项经费项目自评综述:

1.评价涉及金额,评分、等级: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安全生产专项经费”,全年预算数为600万元,执行数为154.76万元,完成预算的25.79%。项目支出绩效评价得分80.9分,等级良。

2.项目具体内容:安监局根据年初工作计划,分批对各类人员进行组织培训,全年共组织培训各类人员26170余人,2021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当天,开发区作为晋中市“安全宣传进人员密集场所”的分会场,与主会场连线,参与联动。活动现场滚动播放安全事故警示片、设立VR体验馆、特种设备和消防救援器材功能演练等多项活动从多角度宣传安全知识。活动当天,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0余人次,设立宣传板面12块。大大增强了全民安全应急意识,为开发区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营造了良好的环境;根据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管委会《关于印发开发区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奖励扶持办法办法的通知》(综示晋开管发【2018】82号),对创建标准化企业达标情况由专家评审后,严格按照程序进行资金扶持,对达标合格企业进行了资金扶持,共计120万元;为全面推行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全面提升安全生产整体预控能力。

3.发现问题及原因:在自评工作中发现项目中存在预算执行率较低的问题。由于疫情影响,2021年线下培训减少,培训费支出减少;小微企业效益受疫情疫响,社会化监管工作难以推进,无法开展。年初安全生产专项经费预算包括其他4个安全生产监管单位的安全生产经费,而执行数154.76万元未将4个监管单位的执行数包含在内。

4.下一步措施:在今后的工作中,合理安排预算支出进度,提高部门预算执行的及时性和均衡性。

       十、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部门应当按照部门预算管理要求,对本部门涉及的专业名词进行解释。(以下模板仅供参考,以单位实际为准)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从同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预算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收入以外的各项收入。主要是按规定动用的售房收入、存款利息收入等。

五、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六、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七、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八、“三公”经费:指省直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九、机关运行经费:指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第五部分  附件

2021年部门决算公开表.xls

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自评表.doc

2021年部门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xls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