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2-00000023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09-29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地方政府性债务情况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2021年政府性债务决算情况说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2021年政府性债务情况说明

       

现将2021年晋中开发区政府性债务总体情况汇报如下:

      一、政府性债务余额情况

截至2021年底,全区政府性债务余额为428645万元,较2020年底余额增加51909万元。按债务来源划分:市财政下达的政府债券322546万元(其中:置换债券60146万元,再融资债券9400万元,新增债券253000万元),科创城分摊债务106099万元;按预算管理划分:一般债务余额174210万元,专项债务余额254285万元。我区2021年政府债务限额429000万元,其中:一般债务174400万元,专项债务254600万元,我区政府债务余额未突破债务限额。

二、2021年政府债券使用安排情况

我区2021年共收到政府债券资金88800万元,其中:新增债券资金52000万元,再融资债券资金36800万元,具体情况如下:

(1)新增债券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我区收到新增债券资金52000万元,全部为专项债券资金,其中用于:使张社区安置房莲辰苑B区安置部分项目20000万元,嘉源谷国际贸易港(谷瑞达)电力迁改工程项目12000万元,晋中开发区精工谷项目10000万元,财政已全部拨付。

(2)再融资债券资金使用情况

2021年,我区收到再融资债券资金36800万元,其中:一般债券35500万元,专项债券1300万元,全部用于偿还以前年度的到期债券。

、2021年政府债务还本付息情况

2021年,我区到期债务还本付息总额为50881万元,其中:再融资债券资金偿还本金36800万,本级财力偿还本息14081万元(其中:本金91万,利息13990万元)。

 

 

政府债务重要事项解释

一般债务。地方政府一般债务包括地方政府一般债券、地方政府负有偿还责任的国际金融组织和外国政府贷款转贷债务、清理甄别认定的截至2014年12月31日费地方政府债券形式的存量一般债务。一般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还本付息纳入一般公共预算管理。

专项债务。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包括地方政府专项债务、清理甄别认定的截至2014年12月31日非地方政府债券形式的存量专项债务。专项债务收入、安排的支出、还本付息纳入政府性基金预算管理。

限额管理。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实行限额管理,地方政府举债不得突破批准的限额。地方政府一般债务和专项债务规模纳入限额管理,由国务院确定并报全国人大或其常委会批准,分地区限额由财政部在全国人大或其常委会批准的地方政府债务规模内根据各地区债务风险、财力状况等因素测算并报国务院批准。

债券发行。经国务院批准,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可以适度举借债务,市县级政府确需举借债务的由省、自治区、直辖市政府代为举借。地方政府不得通过企事业单位等举借债务。地方政府举借债务要遵循市场化原则。建立地方政府信用评级制度,逐步完善地方政府债券市场。

债券使用。地方政府举借的债务,只能用于公益性资本支出和适度归还存量债务,不得用于经常性支出。地方政府及其所属部门不得在预算之外违法违规举借债务,不得以支持公益性事业发展名义举借债务用于经常性支出或楼堂馆所建设,不得挪用债务资金或改变既定资金用途。



晋中开发区2021年债务决算公开表.pdf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