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2-00000053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11-18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其他公开事项

2021年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力资源部人才、创业培养及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励补贴资金项目绩效评价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22-11-18 浏览次数: 【字体:

  

山西弘泽会计师事务所(普通合伙)示范区晋中开发区财政局的委托,依据设定的绩效目标,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力资源部人才、创业培养及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励补贴资金项目为评价对象,对项目支出的经济性、效率性、效益性和公平性进行客观公正的分析和评判。

一、概述要素

1、项目概况

为贯彻落实山西省创新驱动、转型升级战略,把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打造成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人才特区,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改革创新发展的若干意见》(晋发〔2016〕50号)、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管委会《关于印发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扶持(试行)办法的通知》(晋综示发〔2017〕160号)和市委《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市发〔2017〕22号)等,结合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实际,制定了《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关于印发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才及团队引进培育扶持(试行)办法的通知》(综示晋开管发〔2018〕33号)和《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综合办关于印发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才及创业培养奖励资金使用管理暂行办法的通知》。

2、项目绩效目标

(一)总体目标

促进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打造成为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的人才特区,资金按规定用于人才及团队培养奖励、高技能人才奖励补贴。

(二)阶段性目标

核心

绩效指标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指标值

完成值

产出指标

产出数量

区内高层次人才奖励及补贴人数

40人

94人

区内高技能人才奖励及补贴人数

40人

40人

享受紧缺工种工资补贴

200人

200人

创业孵化基地场地租金补贴户数

20户

0户

产出质量

企业高技能人才技能水平

提高

提高

企业高层次人才研发水平

提高

提高

产出时效

完成时间

年内完成

已完成

产出成本

人才、创业培养奖励资金

500万元

240.0081万元

效益指标

可持续发展指标

促进我区转型发展,引进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

有明显提高

有明显提高

社会效益指标

充分发挥企业各类人才的积极示范带头作用

长效

全年引进高层次人才18人

满意度指标

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

被奖励、补贴人员满意度

满意

满意

3、资金性质及资金收支、结余及结转情况

该资全部作为2021年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才、创业培养及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励补贴资金,资金分别用于紧缺工种工资补贴、技能项目培训补贴、大学生实习实训补贴、党工委联系高级专家津贴、人才补贴、职业技能大赛(焊接)工种比赛

通过查阅项目相关资金的文件,并对项目实施单位财务账簿逐项进行核实,2021年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力资源部人才、创业培养及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励补贴资金预算资金500.00万元,指标到位资金500.00,指标到位率为100%;实际申请资金240.0081万元,实际下达资金240.0081万元,申请资金到位率为100%。项目实际支出240.0081万元,无资金结余,也无资金结转情况。

4、评价结论

我所2021年人才、创业培养及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励补贴资金项目进行绩效评价,得分为88.9分,等级为“良”。

二、项目绩效

具体项目绩效指标如下表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三级指标

权重

决策

项目立项

立项依据充分性

5

立项程序规范性

3

绩效目标

绩效目标合理性

4

绩效指标明确性

3

资金投入

预算编制科学性

4

资金分配合理性

5

过程

资金管理

资金到位率

3

预算执行率

6

资金使用合规性

3

组织实施

管理制度健全性

2

制度执行有效性

8

产出

产出数量

实际完成率

6

产出质量

质量达标率

6

产出时效

完成及时性

6

产出成本

成本节约率

6

效益

社会效益

带动企业发展

10

可持续发展

引进高层次高素质人才

10

满意度

服务对象满意度

10

总计

100

三、主要经验及做法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才、创业培养及吸纳贫困劳动力就业奖励补贴资金通过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力资源部得到了充分的利用,不仅提高了企业各类人才的积极示范带头作用,同时促进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引进培养一批高素质人才队伍,项目的实施进步促进了培育壮大转型发展新动能持续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实现了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可持续发展。

四、需关注的主要问题

项目实施前未执行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绩效评估;预算执行率低,实际支出金额与预算金额差额较大。

五、相关建议

1、项目终结时对项目监管力度不够没有按照相关管理制度规定进行自查

建议每个项目在终结时,应该对项目的情况进行全面细致自查。项目没有按照相关管理规定《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人才及创业培养奖励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第九条——开发区人力资源部要切实履行职能,严格遵循规定程序,提高办理效率,加强人才及创业培养奖励资金管理,确保专款专用。建议要加强对人才及创业培养奖励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定期或不定期组织专项检查,进行自查

2、项目实施前需要执行专家论证、风险评估、绩效评估

建议在项目实施前,进行事前的科学论证、专家论证、并且对项目进行风险评估和绩效评估。

3、资金投入方面的预算编制需要经过科学论证预算执行率低,实际支出金额与预算金额差额较大。

建议在项目实施前进行科学论证,科学编制预算明细。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