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jkq-2023-00000056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3-03-31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政府文件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公布晋中市市直部门权责清单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3-31 浏览次数: 【字体:

市政办发〔2023〕12号

各县(区、市)人民政府,晋中开发区管委会,市直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省、市深入推进行政体制改革的决策部署,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立改废释”有关规定以及机构改革职能调整情况,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将《晋中市市直部门权责清单》予以公布,并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晋中市市直部门权责清单》在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市政务服务网、各部门网站设置固定板块公布。市直各单位要严格按照权责清单履职尽责,不得在权责清单外设定和实施其他行政职权,切实做到“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主动接受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监督。

二、权责清单实行动态管理,市直有关单位要根据法律法规规章的颁布、修订、废止和国务院、省级、市级调整行政审批事项以及部门职能调整情况,对权责清单进行动态管理,及时调整完善各部门权责清单,确保清单的合法性、时效性。

三、市直有关单位要切实创新管理理念和管理方式,进一步优化行政权力运行流程,加大公开透明力度,加强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建立有效的权力运行监督机制,推进依法履职、规范履职、阳光行政。

 

晋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3年3月31日

(此件公开发布)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