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全文检索

申请指南

    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以下简称申请人)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九条、第十条、第十二条规定行政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可根据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向我区行政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依申请提供信息时,根据掌握该信息的实际状态进行提供,不对信息进行加工、统计、研究、分析或者其他处理。

    1.受理机构

    开发区自2008年11月1日起正式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机构为晋中开发区管委会综合办公室宣传信息中心。

    办公地址:晋中市榆次区迎宾西街128号

    受理时间为正常工作日;

    受理机构联系电话:0354-3366538;

    2.公开范围

    申请人需要开发区主动公开以外且不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七条、第八条和第十四条关于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可以申请获取。

    3.公开程序

        (1)申请的提出

            申请人向本单位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应填写《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信息公开申请表》《申请表》复制有效,可以在受理地点领取,也可以在开发区网站上下载。

           为了提高处理申请的效率,申请人应“一事一申请”,并对所需信息描述详尽、准确;若有可能,请提供该信息的标题、发布时间、发文字号或者其他有助于确定该信息的提示。

        (2)申请的方式

           ①通过信函申请。申请人通过网络下载或到受理机构领取申请表,填写后请在信封左下角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通过中国邮政方式提出申请的,请在适当位置注明“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字样。

            ②当面申请。申请人可以到受理机构处,当场提出申请。采用书面形式确有困难的,申请人可以口头提出,由本单位受理机构代为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并对申请人的基本情况(如申请人姓名、工作单位、家庭住址、证件名称及号码、联系方式等)做好记录。

                晋中开发区不直接受理通过电话及邮箱提出的申请,但申请人可以通过电话咨询相应的服务业务。

        (3)申请的处理流程

            ①审查

                本单位受理机构收到申请后,应对申请的形告知申请人予以补正。

                申请人单件申请中同时提出几项独立要求的,受理机构将全部处理完毕后统一答复。鉴于针对不同要求的答复部门可能不同,为提高处理效率,建议公开权利人就不同要求分别提出申请。

            ②登记

                对于《申请表》填写完整且申请人提供了有效身份证明的申请应即时登记,并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顺序进行处理。

            ③答复

                受理机构根据收到申请的先后次序答复申请。能够当场答复的,应当当场予以答复。不能当场答复的,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15个工作日内按下列情形予以答复;如需延长答复期限的,应当经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构负责人同意,延长15个工作日,并告知申请人:

                第一,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已主动公开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获取该政府信息的方式和途径;

                第二,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不予公开范围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并说明理由;

                第三,申请内容含有不应当公开的信息,能够作区分处理的,将可以公开的部分提供给申请人,对不予公开的部分,应当说明理由;

                第四,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属于本机关职责权限范围或该政府信息不存在的,应当告知申请人;对能够确定该政府信息公开机关的,应当告知申请人该行政机关的名称及联系方式;

                第五,申请内容不明确的,应当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在10个工作日内补正,申请人逾期未补正的,视为放弃申请;

                第六,对申请人提出与自身生产、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无关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可以不予提供;

                第七,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属于行政机关在日常工作中制作或者获取的内部管理信息,以及处于讨论、研究、审查中的过程性信息,不予公开;

                第八,申请公开的政府信息已经移交国家档案馆的,依照有关档案管理的法律、法规、规定执行。

            ④送达

                政府信息公开申请的答复应当采取书面形式(包括数据电文形式)。行政机关应当按照申请人要求的方式和载体形式提供政府信息;无法按照申请人的要求提供的,可以通过安排申请人查阅相关资料或者其他适当的方式和载体形式提供。当面送达要出具送达回执书,接收人(申请人)应当签字接收。当面送达以申请人签收之日为期限计算时点。邮寄送达(最常见)应当通过邮政企业送达,不得通过不具有国家公文寄递资格的其他快递企业送达。邮寄送达以交邮之日当日为期限计算时点。

        (4)收费标准

            自2017年4月1日,根据《关于清理规范一批行政事业性收费有关政策的通知》(财税[2017]20号)规定,停征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收费。


依申请公开申请表.doc


分享到: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