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3-00000031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3-04-20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环境信息

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关于2023年4月20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4-2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3420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420日2023425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354-33686593368670(行政审批大厅)

  传 真:0354-3368755

  通讯地址: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

  邮 编:0306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1

新建年机加工3万吨石墨电极、石墨坩埚、石墨炭块项目

山西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潇河产业园区修文工业

山西华鑫威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国寰工程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山西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潇河产业园区修文工业园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在车间内进行机加工设备的安装以及配套环保设施的安装和调试。本次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电极4950吨、坩埚4950吨、炭块19500吨。工程总投资4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5%。

 

废气:(1)对于石墨电极、石墨坩埚机加工过程产生的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7台车床刀头、2台锯床刀头上方分别配备集气罩,废气有效收集,经一台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最终通过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2)对于石墨炭块机加工过程产生的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1台锯床和配备2个铣头的4台铣床,每个刀头上方分别配备集气罩,废气有效收集,经一台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最终通过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废水:本项目实行雨污分流。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修文工业基地移动式污水处理站处理。

噪声:本项目运营期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采取采用低噪设备、置于室内、厂房隔声、基础减震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固体废物:本项目运营期废矿物油、废手套棉纱、废油桶等危险废物要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在自产危废暂存间储存,并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合理、合法、安全处置。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