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2-00000099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07-26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环境信息

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关于2022年7月26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6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726日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726日-20228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354-33686593368670(行政审批大厅)

  传 真:0354-3368755

  通讯地址: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

  邮 编:0306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山西鼎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废旧再生资源回收暂存改扩建项目

山西省晋中市山西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潇河产业园区长兴路与修义街交叉口山西泰亨装饰材料有限公司院内

山西鼎枫再生资源有限公司

山西大成至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废矿物油储存区不变,其余各个危废暂存间加长,扩大暂存间面积,并对相应的围堰、导流槽、收集池进行改造加长,地面重新做防渗处理。项目建成后共设置1个废油贮存区,10个危废暂存间,并配套相关的安全、消防、环保等设施。公用工程依托晋中市万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现有设施。本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35%。

废气:1)对于废矿物油经卸油、油罐装卸、储存过程中产生的有机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在卸油池上方设置集气罩,两个矿物油储罐以及应急储罐呼吸口上方设置管道收集装置,废气有效收集后进入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2对于其他10个危废贮存间采取密闭方式,并设通风集气系统(收集效率95%),使贮存间内保持负压状态,收集的有机废气统一进入另外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上述两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净化处理后的有机废气共同一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废水:本项目运营期不产生生产废水,生活污水依托山西泰亨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化粪池处理后,经园区管网,最终进入修文工业基地移动式污水处理站处理。

噪声:本项目风机、油泵等要求采用低噪设备,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固体废物: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的生活垃圾收集后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活性炭。废劳保用品(废手套、废工作服等)、废抹布、破损的包装物等等危险废物依托山西泰亨装饰材料有限公司危废暂存间暂存后,与收集危废一同处置。

2

晋中市创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危险废物收集中转改扩建项目

山西省 晋中市 山西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潇河产业园区修文工业园榆林街

晋中市创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大成至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在原有场地内进行改扩建。扩建前地面已全部采取防渗措施。本次改扩建利用已建成的4个危废暂存间,其余场地均用于存放不易挥发有机废气的危险废物,仅需重新划线进行分区隔断。本项目建成后共设置9个危险贮存区和4个危废贮存间,并配套相关的安全、消防、环保等设施。公用工程依托晋中市万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现有设施本项目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1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10%。

废气:库房南区易产生挥发气体的4个危废贮存间为密闭式,并设通风集气系统,使暂存库内保持负压状态,贮存区内空气被抽送至一套活性炭吸附+碱液洗涤塔的两级净化处理装置进行净化处理,最后经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废水:本项目生活污水依托晋中市万杰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处理后,最终进入修文工业基地移动式污水处理站统一处理。

噪声:本项目风机、叉车等要求采用低噪设备,基础减振、厂房隔声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固废:本项目生活垃圾由环卫部门统一清运。废活性炭、废劳保用品、破损的包装、废吸收液等危险废物要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设置危废暂存间储存,并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合理、合法、安全处置。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