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2-00000102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2-07-29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环境信息

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关于2022年7月29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2-07-2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2729日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729日-202284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354-33686593368670(行政审批大厅)

  传 真:0354-3368755

  通讯地址: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

  邮 编:0306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1

提质及环保改造项目

南六堡村机械园2号路南侧

晋中开发区新永久铸造厂

山西瑞景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晋中开发区汇通产业园区南六堡村机械园2号路南侧,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用树脂砂代替爆竹砂造型、购置射芯机等设备及布袋除尘器、活性炭吸附环保设备。铸造产能不变。本项目总投资5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41.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83%

废气:1)对于熔化工序产生的烟尘,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铝壳中频感应炉替换为钢壳中频感应炉,并将3台中频电炉置于封闭的车间内,分别配备液压旋风密闭炉盖,并设置在二次除尘罩内,废气有效收集后,经一套旋风除尘器+脉冲布袋除尘器内处理后,最终通过一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2)对于落砂、砂处理产生的粉尘,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将振动落砂机置于全封闭落砂间内,并在落砂间顶部设集气口,输送皮带进行全封闭,并在再生机、提升机、储料斗产尘点上方分别设置集气罩,废气有效收集后,经一套脉冲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最终通过一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3)对于混砂工序产生的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混料机出料管下方设置漏斗形的出料件,在出料件上方设置出风口,以及抽风管道,废气有效收集后,经一套脉冲式布袋除尘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最终通过一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4)对于制芯工序产生的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4台制芯机上方分别设置集气罩,废气有效收集后,经一套布袋除尘器+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最终通过一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5)对于浇注产生的有机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在浇注段上方设置集气罩,废气有效收集后,通过1套脉冲布袋除尘器+活性炭装置处理后,最终通过115m高的排气筒排放。(6)对于铸件清理过程产生的有机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抛丸工序和打磨工序均封闭进行,设置密闭的打磨间。对于打磨废气,4台砂轮机上方设置一个集气罩,废气有效收集后经一台布袋除尘器处理后,通过一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与落砂、砂处理工序共用),对于抛丸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2台抛丸机分别配置一套布袋除尘器,处理后的废气,通过115m高的排气筒排放(与落砂、砂处理工序共用)。(7)对于机加工切割、焊接产生的烟尘,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设置焊接、切割区,上方设置两个顶吸式集气罩,废气有效收集后,经一台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最终通过1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废水:本项目运营期产生中频电炉冷却水集中至循环系统循环利用,定期补充,不得外排。

噪声:本项目运营期采用采取低噪设备、生产设备置于室内、合理布局、基础减振、定期维护设备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固体废物:本项目运营期生产过程产生炉渣、废砂、除尘灰、废铁屑等一般固废外售综合利用;中频炉冷却水产生的水垢作为生活垃圾定期交由环卫部门统一处理。废机油、废柴油、废防锈油、废油棉纱、废活性炭、废切削液等危险废物要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设置危废暂存间储存,并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合理、合法、安全处置。

12

热镀钉技改项目

修文工业园修义街338

山西榆次远大线材制品有限公司

山西易通惠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修文工业园修义街338号,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在热镀钉生产线增加碱洗工艺与酸洗工艺。该项目产能不变。本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7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12.4%

废气:1)对于酸洗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在酸洗槽上方设置顶吸集气罩,顶吸罩设置裙边,废气有效收集后经喷淋酸雾中和塔内通过加入10%的氢氧化钠溶液的三级喷淋水中和后,经一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喷淋塔内设循环液处设PH探头,确保喷淋塔内喷淋液始终呈碱性。

废水:本项目运营期产生热减洗用水、水洗用水、酸洗用水、双联水洗用水、喷淋酸雾中和塔用水经现有工程的污水处理站处理后,部分回用,部分通过市政管网,最终进入榆次区修文工业基地移动式污水处理站。

噪声:本项目运营期采用采取低噪设备、基础减振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固体废物:本项目运营期废机油、污泥、废棉纱、槽渣等危险废物要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设置危废暂存间储存,并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合理、合法、安全处置。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