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3-00000067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3-07-17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环境信息

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关于2023年7月17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3-07-17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3年717日我局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3年717日-2023年721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354-3368659、3368670(行政审批大厅)

  传 真:0354-3368755

  通讯地址: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

  邮 编:0306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1

家具、柜台、货架、金属制品、广告灯箱的加工生产制作项目

汇通产业园区建业街1号

山西章源石油科技工程股份有限公司

山西国寰工程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位于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汇通产业园区广业街与恒达路交叉口。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在北车间设置剪板机、折弯机、雕刻机、仓库、贴膜房等,在南车间设置喷漆房、封边机、侧孔机、三级油气回收设备生产区等。本项目建设规模为年产加油站品牌柱10支、檐口27面、加油岛造型60套、出入口灯箱20个、综合服务箱40个、广告板16个、店招10套、标识牌50套、卸油口10套、消防砂箱10套、消防器材柜10套、计量工具箱10套、货架、柜台、家具10套及三级油气回收设备10套。工程总投资1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2.5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22.5%。

废气:(1)对于喷漆房产生的有机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调漆、喷漆、烤干工序均在微负压的喷漆房内进行,废气经“干式过滤+活性炭吸附浓缩+催化燃烧”装置处理后,最终通过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2)对于焊接工序产生的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设置3台焊接烟尘净化器,减少焊接烟尘对周围环境的影响。(3)对于亚克力吸塑及木工封边产生的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吸塑机上方均设置集气罩,封边机热熔胶电解热装置自带集气装置,废气有效收集后经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最终通过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4)木工工序产生的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下料、雕刻、钻孔各工序的产尘设备均自带集气罩,废气有效收集,经袋式除尘器处理后,最终通过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5)对于切割工序产生的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每台切割机设置一个下吸式集气罩,废气有效收集,经布袋除尘器处理后,最终通过1根15m高的排气筒排放。

废水:本项目生活污水经园区管网,最终进入山西正阳污水净化有限公司。

噪声:本项目运营期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采取置于室内、厂房隔声、基础减震、定期维修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固体废物:本项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定期交由环卫部门处理。废边角料、废焊头、除尘灰等一般固废外售综合利用。废油漆桶、漆渣、废活性炭、废过滤棉、废催化剂、废机油、废棉纱手套等危险废物要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危废暂存间储存,并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合理、合法、安全处置。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