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

政府信息公开

您的位置:首页 >详细内容
全文检索
索引号: -2024-00000023 发布机构:
生效日期: 2024-03-13 废止日期:
文 号: 所属主题: 环境信息

晋中市生态环境局开发区分局关于2024年3月13日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来源: 发布时间:2024-03-13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查,2024313日我局拟对2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审批意见的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4313日-2024319日(5个工作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要求听证。

联系电话:0354-33686593368670(行政审批大厅)

真:0354-3368755

通讯地址: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办公楼

编:030600

 

 

 

 

一、拟批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

建设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晋能光伏110kV变电站项目

山西省晋中市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晋中经济技术开发区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现有厂区内

晋能光伏技术有限责任公司

山西德新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主要建设内容包括:新建110kV变电站及配套设施,主变容量1×63MVA,电压等级110/10kV项目总投资23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5万元,占总投资额的8.91%

1、做好施工期污染防治工作。严格落实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六个百分之百”要求,规范划定施工作业区,施工场地及道路洒水抑尘;施工现场围挡作业,使用商品混凝土,物料遮盖抑尘;减少夜间施工和运输;选用符合要求的施工机械及运输车辆,使用合格的燃料,确保排放的废气符合国家有关标准;施工废水经沉淀处理后回用于施工用水和道路洒水抑尘;采用低噪声施工设备,合理安排施工时间,减轻施工期噪声的影响;施工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送当地环卫部门指定地点集中处置。2、变电站合理布局,选用低电磁干扰的主变压器;制定安全操作规程并严格执行,加强电磁水平检测,确保运行过程中厂界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均小于《电磁环境控制限值》(GB8702-2014)1中“公众曝露控制限值”规定。设立警示标志,禁止无关人员靠近带电架构,确保运营安全。3、变电站采暖、值守人员日常生活所需能源均采用电能。4、变电站生活污水排入化粪池,最终进入晋中市第二污水处理厂进行处理;危险废物贮存间及事故油池等设施按相关技术要求进行防渗处理,以避免因渗漏造成地下水污染。5、加强噪声防治工作,合理安排变压器位置,优化线圈绕制和压紧工艺,选用优质硅钢片,采取相应的减震和隔声措施,减低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6、做好固体废物的妥善处置工作。废旧铅蓄电池、变压器检修废矿物油等属于危险废物,收集后全部暂存于厂区现有危废贮存间,最终送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后安全处置;按要求设置集油坑、排油槽及事故油池并采取严格的防渗措施,以防止事故情况下和检修时废油外流造成污染;职工生活垃圾送环卫部门指定生活垃圾填埋场卫生填埋。7、你单位要建立有效的环境风险防范与应急管理体系并不断完善,健全巡检制度,最大限度地减少因生产安全事故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造成的危害。

2

年产90吨家用垃圾袋、80吨食品袋级30吨气泡膜项目

榆次区使赵乡北六堡村北侧460m

山西轩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运东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山西轩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年产90吨家用垃圾袋、80吨食品袋级30吨气泡膜项目位于榆次区使赵乡北六堡村北侧460m本项目建设内容为将厂区分区为气泡膜生产区、吹膜生产区、制袋生产区、原料区、成品区、废料区等,本项目设计生产规模为年产气泡膜30吨、家用垃圾袋包装袋90吨、食品包装袋80吨。本项目总投资54.4万元,其中环保投资20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36.76%。

 

 

废气:1)对于熔融工序产生的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每台气泡膜机组膜头上方设置一个集气罩,废气有效收集后,经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最终通过115m高的排气筒排放。(2)对于吹膜过程产生的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设置密闭的吹膜区域,负压收集后,经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最终通过115m高的排气筒排放。(3)对于印刷过程产生的废气,要严格环评要求经集气罩收集后,与吹膜废气共用一套活性炭吸附装置处理后,最终通过115m高的排气筒排放。(4)对于制袋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加强车间通风。(5)对于危废贮存库产生的废气,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排风扇处安装活性炭过滤器。

废水:冷却循环水回用,不外排;生活污水经化粪池预处理后进入市政污水管网最终进入晋中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山西正阳污水净化有限公司)

噪声:本项目运营期要严格按照环评要求采取采用低噪设备、置于室内、厂房隔声、基础减震等措施,确保噪声达标排放。

固体废物:废边角料由废品收购站回收综合利用;废机油、废棉纱、废手套、废机油桶、废活性炭等危险废物要严格按照《危险废物贮存污染控制标准》利用原有危废暂存间储存,并定期交由有资质的单位合理、合法、安全处置。


【打印正文】
分享到:
【字体: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