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财政局党支部赴左权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1-21 09:20:36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清风养正气,廉洁促发展。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第二个结合”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近日,财政局党支部与108公司共建,赴左权开展主题党日及廉洁教育活动。传统文化中感悟廉洁。走进“清廉晋中”廉政文化展,“清风溯源·留住根脉”“清风传世·赓续血脉”“清风咏颂·续写文脉”三个主题展厅,百余件特色鲜明的楹联、雕刻、推光漆器等实物和图片,以文、图、音、视等形式立体化呈现了晋中廉洁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通过挖掘晋中历史文献、文化经典、文物古迹中的廉洁元素,以古鉴今、以史育人,“沉浸式”体验了一次廉洁文化洗礼

        革命历史中崇尚廉洁。走进晋冀鲁翼边区临时参议会旧址,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第一个按照“三三制”原则建立的抗日民主政权;走进桐峪1941博物馆,详细的历史资料展陈,多样化的数字化手段运用,多维度展现了金融货币文化,生动再现1941历史画面;走进麻田八路军总部纪念馆,瞻仰彭德怀旧居、左权旧居、邓小平旧居,一个个普通院落、一间间简陋小屋、一盘盘狭窄土炕,一张陈旧桌子、两三把椅子、一盏生锈油灯......它们承载着一段峥嵘历史,支撑了中国敌后抗战的战略全局,仿佛浏览了“一座没有围墙的抗战博物馆”。

        时代征程中践行廉洁。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此次走进左权,财政局全体干部职工接受了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通过近距离感悟伟大的太行精神,大家纷纷表示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革命家的光荣传统,传承抗战精神,在今后的工作中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把爱国热情转化为积极工作的动力,主动担当作为,奋力谱写晋中开发区财政新篇章。

图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