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食品党建联盟第五次双月例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3-12-07 08:34:21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12月6日,食品党建联盟第五次双月例会在山西金龙鱼梁汾醋业有限公司召开,会议以“凝聚‘联盟’合力 互促‘抱团’发展”为主题,旨在促进区内企业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共建共享、互惠共赢。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巨维宏,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春生出席,经济运行部、汇通产业园、园区建设管理部、市场监督管理分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食品党建联盟15家成员单位参加。


会前,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金龙鱼梁汾醋业生产车间,沿生产线查看生产工艺流程,认真了解企业经营情况及发展历程等。座谈会上,联盟成员单位简要介绍了2023年运行情况及需帮助解决的困难、问题,相关职能部门进行了解答。食品党建联盟指导组就联盟运行情况进行了反馈。会上,吸收了山西福源昌老陈醋有限公司为成员单位,签署了成员共建协议,并审议通过了由山西双合成工贸有限公司提出的《关于建立食品企业“联、采、集、销”机制的提案》。


图片


会议指出,食品党建联盟运行一年来,不断深化联盟运行机制,在做好企业党建工作“指导员”、纾困解难“服务员”、营商环境“联络员”、惠企政策“宣传员”等方面切实发挥了“助企”效能。下一步,希望联盟成员单位持续加强交流合作,借助开发区工业互联网平台、“晋开红盟”等资源,积极开展项目对接、技术研讨活动,切实提升企业智能化管理水平、资源互联互通效率和整体发展能级,实现高标准经营。要强化银企校企合作,充分利用区内高校资源和科研实验平台,提升食品行业竞争力。相关职能部门及园区要分门别类梳理出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量化工作闭环,实时跟进督办,并第一时间向企业反馈办理结果,切实以优良的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战斗力,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图片


会议还特别邀请山西大学尉立刚教授就《食品安全面临的挑战及应对策略》作了专题讲座,通过课堂讲解,帮助食品企业开拓视野、启发思维、提升能力,进一步筑牢了食品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基础。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