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党的建设>党建活动>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4-02-03 09:09:00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2月2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召开2023年度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认真贯彻省委、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精神,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雪波主持会议并进行点评讲话,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贾尚明,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高峰、任春生、刘明、赵艳阳,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高勇,管委会副主任周斌,管委会主任助理刘立新、张建平出席会议,区直党委书记、副书记、党建办主任、基层党员代表参加。党工委听取了7个区直党委书记工作述职并进行了测评,市委组织部党建指导中心杨培艳副主任到会指导。


会议对各党委2023年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主要表现在一是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紧扣全区经济发展所需见实见效。二是党建共建推动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融共进、互促互赢。三是积极开展机关文化建设,机关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显著提高。四是全面加强新兴领域党建工作,实现了互联网企业党组织“零突破”。


图片


崔雪波对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新的更高要求。他强调,一要下更实功夫压实主体责任,党工委带头落实好书记第一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及分管领域党建工作责任,各党委书记要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积极发挥表率作用,着力推动构建上下联动、担责尽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形成抓好基层党建工作的整体合力。二是要下更实功夫统筹抓好党建基础工作。严格按照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夯实基层基础。深入应用拓展好党建数字化平台“晋开红盟”,有效提升开发区党建管理基础工作的效率和水平。三是要下更实功夫突出党建与产业、企业的深度融合。形成特色鲜明的开发区党建阵地,把党的声音、党的关怀及时深入传递到企业,让企业深切感受到党建工作的魅力,切实把党建资源升级为发展资源,把党建优势厚植为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两个转型”和经济高质量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