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开发区概况>详细内容
布局规划 发布时间:2020-03-30 17:13:48    来源: 访问量: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总规划面积约223.8平方公里,位于山西省晋中市最具活力的黄金发展地带。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从空间上分为4大片区:

       大学城产业园区   位于太原市和晋中市榆次区的交界处,面积27.6平方公里。园区发挥10所高等院校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产业转化、服务社会等方面的优势,加快“大学城”向“科技城”的转化,建立企业与各高校及国家、省级研究机构的有效合作机制,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实现产学研用联动融合,构建科技支撑体系,打造新兴产业发展策源地,为全省转型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和智力支撑。

       汇通产业园区   位于汇通路以西、108国道两侧,面积49.2平方公里。重点布局医药食品、装备制造、节能环保、电子信息、农副产品加工、冶金制品、新材料等工业主导产业和现代物流产业。

       潇河产业园区(晋中)   位于晋中市主城区南部的潇河两岸,规划面积138.2平方公里,是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是以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现代物流等产业为主的产业新区。

       新能源汽车园区   位于晋中市主城区东北部,园区规划面积8.8平方公里。园区以生产新能源乘用车为核心,以中型重卡车为基础,以特种车、专用车为补充,集聚零部件产业群,建设中部地区新能源汽车和零部件的重要生产基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