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安监局召开2024年度全区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行业监管工作会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4-04-13 06:39:46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4月12日,安监局组织召开2024年度全区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行业监管工作会,安监局危化科、安监一队及40家化工医药、危化、非煤矿山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对2024年重点工作作了部署,对《开发区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的通知》《开发区非煤矿山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24-2026年)的通知》进行了解读。

会议强调,一是认清当前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安全工作的红线意识。要坚持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突出重点、从严从细,不断调整改进、细化优化各项工作举措,牢牢守住不发生安全事故的红线底线;二是全面夯实企业主体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企业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严格落实《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和《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考核记分办法》,紧抓企业负责人这个“关键少数”,推动企业做到主体责任、基础管理、安全投入、安全培训和应急救援“五到位”,督促企业主要负责人依法履行主体责任;三是抓住工作重点,推进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各企业要深刻认识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的极端重要性,要结合实际,制定印发专项行动方案,成立治本攻坚领导组,建立定期调度机制,强化督导检查,明确任务内容,强力推动安全生产治本攻坚各项措施落地见效,推动专项行动各项任务按期完成;四是深刻汲取教训,全力以赴抓好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省内外事故教训,主动研判、精准辨识本单位安全风险变化,落细落实各项防范应对措施;五是切实抓好“五一”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全面恢复,生产经营进入繁忙期。各单位要扎实做好假期安全防范工作,坚决有力做好应急准备,确保遇有突发事件第一时间响应,及时高效处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