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部门动态>详细内容
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及时贯彻落实党工委会议精神 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4-04-16 00:02:46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4月15日,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第一时间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关于在全区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安排》的有关事项进行了传达,对《工作安排》中涉及本支部的事项进行了具体安排,并对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
        会议指出,此次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纪检监察机关肩负维护党的纪律的重要职责,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在学懂弄通、行知合一上做表率。要将党纪学习教育作为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成果的有力举措,作为解决纪检监察队伍中对党规党纪“不上心、不了解、不掌握”问题的有效途径,进一步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提升执纪能力。要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上做表率。通过集中学习、个人自学、交流研讨、每日课堂等形式,逐章逐条、新旧对照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准确把握“六项纪律”的主旨要义和规定要求,切实推动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全方面、多角度、深层次学习贯彻执行。要在突出重点、做好结合上做表率。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全区党建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正在开展的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在做实政治监督、强化正风肃纪、一体推进“三不腐”上持续用力,加快修订出台《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关于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合理容错纠错的实施办法》,将学习成果体现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对于《工作安排》中涉及纪检监察工委党支部的工作,一是要加强警示教育,与市纪委监委开展经常性地对接沟通,用好上级纪检监察机关拍摄的警示教育片,组织全区各级党组织集体观看,强化以案为鉴、以案促改。同时加大与市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基地、廉洁文化教育基地的交流联络,适时组织全区党员、干部赴基地开展警示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真正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二是进一步制定完善违纪风险点,在会后尽快下发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在此前查找廉政风险点的基础上,结合人事变动、职能调整,重新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和关键岗位的党员、干部进行违纪风险点的全面查找,制定防控措施,堵塞风险漏洞,提升执政水平。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