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媒体报道>详细内容
557个许可5个“一件事”实现掌上办 发布时间:2024-03-15 08:36:25    来源:晋中日报 访问量:

本报讯 (记者史俊杰 通讯员陈晓霞)“以前办理新增客运班线和道路运输证配发事项,至少需要跑两到三次,而且周期很长。现在通过‘三晋通’晋中掌上办,手机上就能提交资料,关联事项都能一套资料多事项同时办理,不到7个工作日就全部办理完毕了,还免费邮寄到手,真的是太方便了。”近日,通过“三晋通”APP晋中“中易办”办理了道路运输证的祁县汇通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办事人张先生高兴地说。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进一步提升“一网通办”水平,市审批服务管理局通过程序再升级,依托“三晋通”APP与“山西省政务服务网”进行数据对接,所有事项现已全部实现掌上办、指尖办,办事群众只要一部手机,557个许可和5个“一件事”综合事项即可全部办理完毕,群众办事更快捷、更方便了。

据了解,“三晋通”APP是全省移动政务服务的主要提供渠道和总入口,为各市县、各部门移动政务服务应用提供公共入口、公共通道、公共支撑,为企业和群众提供查询、预约、办理、投诉建议和评价反馈等一体化服务。市审批服务管理局为进一步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立足掌上受理,优化办理流程,简化办事材料,主动对接“三晋通”开发团队,实现了晋中“中易办”功能和“三晋通”APP的无缝对接,各类事项掌上办、指尖办成为现实。

“办事企业及群众只需进入‘三晋通’APP,在城市频道中找到晋中‘中易办’,选择相应办事部门的服务事项,系统便会自动跳转至申报页面,即可办理该部门下的关联事项。”市审批服务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包括投资项目、市场准入、卫生体育、教育水利、交通运输、社会民生等,共有557个许可和5个“一件事”综合事项都可在“三晋通”APP晋中“中易办”进行办理。这一功能的开通,将大大节省企业和群众的办事时间。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