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省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一部一中心三公司”同日揭牌运行 发布时间:2023-01-30 08:37:54    来源: 访问量:

千方百计激活力、增动力,省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再出硬招、实招。在春节假期刚刚结束返岗复工全面铺开之际,在同步推进“两个转型”加快经济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强势启航之时,1月29日,晋中开发区产业链发展促进部、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液压产业)以及招商服务、全代办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正式挂牌成立,这是晋中开发区深度落实“两个转型”上的具体实践,是充分激发人才优势的具体举措,也是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深化改革的再次突破。

 

44170a3b083d46c4971205c68337ed27.Jpeg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雪波,党工委副书记贾尚明,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巨维宏,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高峰、任春生、刘明、赵艳阳,党工委委员、公安分局局长高勇,管委会主任助理南宏、刘立新出席并分别在管委会一楼大厅、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辅楼为产业链发展促进部、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招商服务有限公司、全代办服务有限公司、人力资源服务公司揭牌。

 

c84fa1d5847044269f1c1785a0c49bf8.Jpeg

 

产业链发展促进部,作为晋中开发区2023年度第1号全面深化改革事项,旨在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形成优势显著的特色产业生态;构建特色化益企系统工程,为企业提供高标准精准服务;建设解决企业问题调度平台,全面强化助企纾困解难能力。这项加速产业发展和提升服务能力的重大举措,不仅在体制机制上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安全性和竞争力提供了有力保障,也为加速构建特色鲜明、关联紧密、竞争力强的产业链发展体系,加快搭建优势突出、功能完善的服务企业系统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抓手。

 

63961d8a15c94d3f8ae3c46b3c260c0c.Jpeg

 

工业互联网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液压产业),是晋中开发区奋力打造全省产业转型排头兵、数字经济新高地和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战略发展目标的重要载体。该中心以液压行业为基点,通过区块链、大数据、算力等技术,统一协调本地工商业、农业、大学城人才资源,建设集企业服务、工商业促进、信息共享、进出口贸易、智能制造、孵化器等为一体的开放引导服务型工业互联网平台,重点解决企业间信息互通问题,促进本地优势产业集群深度合作。同时,拓宽中外合作信息、资源、技术等互信互通合作渠道,降低企业成本,促进企业提高研发与服务能力。

 

a221283c9b7e44e3b8f1e5b53462dfe5.Jpeg

 

招商服务有限公司将围绕重点产业和主导产业,不断创新招商方法、拓宽招商渠道、优化投资环境,提高招商引资的质量和效率,通过在招商前、招商中、招商后的全过程、伴随式、精细化服务,打造更好的招商生态,对全区构建市场化招商体系、提升招商引资服务水平、强化专业招商队伍建设具有重要示范作用。

 

d1f1a0eae99944ebb8c6ee49e42ecfd3.Jpeg

 

全代办服务有限公司将以打造升级版全代办服务为目标,以提高服务企业满意率、提高代办服务水平质量为宗旨,紧紧围绕企业办事最多跑一次的要求,主动作为,精准发力,让企业放心落地、舒心经营、安心发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效能,推动全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3894bd71b5db42248d27be8be705d687.Jpeg

人力资源服务有限公司是晋中开发区立足于长远发展和现实需求,为企业提供人力资源服务,勇于破题、勇于改革、勇于创新的一次探索性尝试。该公司将与大学城内的高校、职教港以及市、县劳动部门建立合作,通过市场化、专业化手段解决区内企业招工难、用工难等问题,推动助力企业发展同解决就业问题形成良性互动。

崔雪波表示,晋中开发区将以“一部一中心三公司”挂牌为契机,继续以“破”的魄力、“立”的担当,不断深化改革,在项目落地提速、企业发展纾困、创优发展环境上持续发力,为推动晋中开发区发展迈向新高度注入澎湃动能。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