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深入开展“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03 16:14:19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全社会更广泛地参与生态文明建设,6月2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紧紧围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主题在太重集团榆次液压工业有限公司举办了2023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任春生,环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代表、环境保护者志愿队、生态环境分局班子成员、干部职工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任春生在启动仪式上指出,努力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是建设美丽开发区、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入践行生态文明的核心理念,积极投身到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

为引领公民践行生态环境责任、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向晋中开发区第一支环保志愿服务队授旗,希望他们秉承环保人宗旨,将绿色理念层层传递。现场还通过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观摩环保宣传版面、在公民生态环境行为规范承诺墙签字、现场观摩企业环保设施等内容将活动推向深入。

启动仪式后,为增进了解,相互学习,共同推动环保工作高质量开展,召开了“环保人话环保”座谈会。会议指出,今年作为环保工作提升年,生态环境分局要积极开展系列帮扶指导,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是通过多形式的宣传、培训、生态环保大讲堂、现场交流等,提升企业管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二是在“无废园区”创建过程中,积极宣传“无废园区”建设理念、通过科学精准指导,鼓励企业创建“无废企业”。三是在日常工作中将企业环保工作遇到的难点、痛点、堵点问题全面梳理,建立台账、分类帮扶、逐项销号。随后环委会成员单位、重点企业负责人围绕环保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问题和建议进行了座谈交流,与会人员在交流中引起了共鸣,得到了提升。

任春生强调,综改示范区作为转型跨越的主战场、绿色发展的先行区,加快发展方式绿色转型、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是我们的职责使命,我们要勠力同心,共谋发展,为推动晋中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0b6e64e5c2ee417a882bc93da9b8f124.jpg

2b8cd1eb52434875ae0a96999f3fab2f.jpg

03b1786a14ec417ca2d27df89c6909fc.jpg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