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山西综改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参加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展览会 发布时间:2023-08-25 07:50:18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图片

        8月23日,“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发展峰会”开幕式暨主旨论坛在太原举行。峰会期间将举办主旨论坛、16场分论坛、1场展览展示及相关活动。我区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参加第四届晋阳湖数字经济展览会,管委会副主任周斌参加峰会,并在展览会现场为到场嘉宾介绍我区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运行情况。  
 


图片  


        据了解,本次峰会以“数字赋能转型发展,共     创智慧美好生活”为主题,旨在凝聚数字经济思想共识,汇聚产业资源,展示丰硕成果,促进开放合作,持续打造立足山西、面向全国乃至世界的数字经济发展交流平台,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助力数字中国建设贡献坚实的力量。展览会设计5大板块,通过“1+3+1”的形式呈现。“1”是展示基础信息技术供给服务产品和能力,“3”是展示“产业链”“专业镇”“煤矿智能化”数智赋能进展成效,“1”是展示电子信息制造、软件服务、大数据、信创等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发展     最新成果。展览会共50余户企业参展,我区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位于数字经济核心产业区E05展台。

图片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以“政府引导、科学规划;市场主导、项目带动;企业运作、资源共享”为指导思想,采取开发区投资主导,区属国有企业建设运营,中国信通院和工信部电子五所等国家科研院所参与,山西大学城科教资源协同的资源整合模式,构建平台+运营+企业赋能体系,加强技术、应用和商用模式协同创新,建设立足晋中、面向山西、辐射全国、放眼全球的产业数字化生态合作平台。中心重点打造“1+3+3+N”公共服务体系和工业互联网二级节点标识解析。展台对促进中心赋能传统产业数字转型升级、锚定新兴产业提升专业发展取得的成果进行着重展示,如太重集团榆次液压工业有限公司工业互联网产品溯源平台、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远程运维系统、山西海洋液压有限公司数字孪生系统、海     纳实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智能制造管理平台、山西云智慧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无人机森林防灭火系统等,吸引观展者纷纷驻足参观咨询。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