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3-08-29 08:01:31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8月28日,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召开党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贾尚明主持会议,市第一列席旁听组组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孙军军莅临旁听指导,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高峰、任春生、刘明、赵艳阳,管委会副主任周斌,管委会主任助理南宏、刘立新,区直(派驻)副处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学习会邀请了市委党校经济学教研室主任温艳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增智,提升政治能力、思维能力、实践能力”的重要要求进行专题辅导,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高峰,管委会主任助理南宏,大学城产业园主任王鹏,综合办主任戴世军,人力资源部部长程宝俊结合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其他中心组成员进行了书面交流。

        孙军军对此次交流研讨会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开发区中心组学习有三个特点,一是突出一个高字,高端站位、高度重视,用心用情用力落实中心组学习制度。这次学习会聚焦政治学习定位,从议题设计、学习准备,再到会议组织,充分体现出开发区党工委自觉负责担起了主体责任。二是突出一个深字,内容深刻、学习深入,体现了良好的学风。此次专题辅导报告学出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学出了对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三个自觉”,学出了对加快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战略自信,学出了为民造福的责任担当。三是突出一个实字,联系实际、讲求实效,真正做到学以致用。

        贾尚明强调,一要深刻领会“以学增智”的重要内涵。以学增智,最根本的是提升政治能力,最重要的是提升思维能力,最关键的是提升实践能力。二要在理论学习中提升政治能力,在调查研究、发现解决问题中提升思维能力,在真抓实干中提升实践能力。把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开发区发展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提升思维能力,融会贯通,做到善于把握事物本质、把握发展规律、把握工作关键、把握政策尺度,增强工作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创造性。三要学以致用,确保党的创新理论入心   见行。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持续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紧密联系当前工作实际,不断提升实践能力,将以学增智的成效体现在思维方式和思维水平的提高上,体现在学用相长、以用促学上,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的提高上,在实践中检验学习成果,扑下身子干实事,沉到一线解难题,增强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全面提高解难题、防风险的能力,在落实主责主业上发力,在创新发展上突破,围绕全年既定目标任务聚焦发力,真正把心思集中在真干事、多干事、干成事上,为全省全市转型综改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