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热点关注>详细内容
我市举行晋中甲醇经济示范区项目推介签约活动 发布时间:2023-09-09 15:17:54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9月7日上午,在2023年太原能源低碳发展论坛甲醇经济论坛暨山西晋中甲醇经济发展大会期间,我市举行晋中甲醇经济示范区项目推介签约活动。省工信厅副厅长刘勇出席,副市长张王杰致辞。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崔雪波,示范区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艳阳参加。吉利集团、阳氢集团等4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还特邀阿根廷共和国布宜诺斯艾利斯省马达里亚加将军市市长卡洛斯.埃斯特万.桑托罗及市长助理马蒂亚斯.塞巴斯蒂安.阿普雷亚参加。
张王杰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欢迎,对大家长期以来给予晋中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我市立足晋中甲醇先发优势,坚定不移扛起转型发展和能源革命“两大使命”,把新能源汽车、甲醇汽车集群打造及应用场景拓展,作为建设制造业强市、深化能源革命、推动转型发展的“一号工程”,加快建设晋中国家级甲醇经济示范区。甲醇产业积厚成势,掌握煤制醇、焦炉气制醇等全产业链生产技术,并在汽车、餐饮炊具、清洁取暖、海洋船舶等领域形成多元应用支撑;甲醇汽车顺势启航,吉利晋中基地在全省新能源汽车行业中链条最长、规模最大、种类最多;甲醇经济蓄势勃发,按照“一区两园三体系”布局,大力实施“11155”行动计划,着力构建“车、醇、运、站、捕”全链条应用场景,打造千亿甲醇新生态。
此次大会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广甲醇汽车、壮大甲醇产业、发展甲醇经济的现实行动。张王杰表示,我市将竭诚当好“店小二”“服务员”,对照“三无”“三可”要求,着力打造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为项目落地上马、建设投产提供最优服务;用好山西大学城科教资源优势,与中国科学院、南方科技大学及驻地高校合作共建甲醇经济产业研究院,为甲醇经济发展提供雄厚的人才科技支撑。诚挚欢迎各位有识之士、战略投资家、业内精英达人,投资晋中、开创事业,共拓晋中甲醇经济新天地,共享晋中转型发展新红利。
baf482cf67b6455f834dd61920766449.png
会上,省工信厅向与会人员解读了甲醇汽车推广应用政策,吉利集团就甲醇汽车产业生态进行推介,综改区晋中开发区就新能源汽车产业链进行招商引资推介,山西瑞光热电有限责任公司、山西榆新甲醇发动机有限公司、阳氢集团和山西佳新公司分别进行了项目推介。
79a9eb365cc3422bb5f7105297100660.png
会议现场,晋中市人民政府与怀柔实验室山西研究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中国石化销售股份有限公司山西石油分公司、华新燃气集团有限公司和山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署甲醇加注站(点)规划建设战略合作协议;综改区晋中开发区与上海夏雪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山西醇电科技公司、南科大刘科院士团队、青岛阳氢集团分别签署5万台/年高效甲醇发动机项目、甲醇/煤层气燃料电池项目、甲醇经济研究院项目、甲醇氢电高端装备产业园项目;祁县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与山西佳新通达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祁县绿色甲醇循环产业园生物质收储运加一体化项目;新加坡鹏程公司与山西榆新甲醇发动机有限公司签署榆新发动机项目;吉利汽车晋中基地乘用车公司与晋中八通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签署200台醇电乘用车订单协议;吉利汽车晋中基地商用车公司与山西保罗汽车科技有限公司签署甲醇商用车上装产品研发和配套合作协议。
会议还播放了马达里亚加将军市宣传影片,桑托罗在会上致辞,表达了对与我市寿阳县发展友好伙伴关系的良好希冀,并对本次论坛的圆满召开表示祝贺。
b6c910608a1443d5a24dd3fa39454082.png
会后,与会人员一同参观了吉利汽车晋中基地。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