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积极参加《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网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6-10 16:05:11    来源: 访问量:
为进一步完善政府会计体系,扎实推进《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改革试点工作,我局国库工作负责人、业务骨干5月17日-18日参加了财政部干部教育中心与国库司举办的《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网络培训班。为期两天的培训主要讲解了《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整体框架》、政府会计基本准则、《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预算会计部分及新旧制度衔接》、《财政总会计制度(模拟版)核算系统业务处理规范》等内容。

我国《财政总预算会计制度》一直沿用“预算会计”制度框架,核算基础一般采用收付实现制,但随着现代财政政治体系的逐步建立,政府财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总会计需要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开展制度革新。

下一步我局将紧跟省、市财政安排部署,通过开展总会计制度改革试点,夯实完善以收付实现制为基础的总会计的预算管理功能,建立健全以权责发生制为基础的总会计财务管控功能,促进会计政策与预算管理制度协调同步,增强我区财政对预算收支、资产负债管理的统筹力。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