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我区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洽谈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18:05:27    来源:人力资源部 访问量:

        6月8日下午,晋中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宋云峰一行来我区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双方就专业人才培养、企业发展状况和技术、人才需求等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晋中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王高峰,人力资源部部长程宝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座谈。

        宋云峰介绍了晋中职业技术学院的办学理念、“校企合作”的人才培养模式以及“1+X”证书技能培训等多方面的成果,重点推荐了学院办学理念、培训模式及师资专业优势等特色。她认为校企合作是双方共赢发展的新模式,希望能够充分发挥学院的人才教育优势与开发区的区位资源优势,搭建政校企平台,深入开展合作,以培养高技能人才为目标,促进地方经济。希望能够走访我区优质企业,针对企业需求设置专业课程,能够使学生学用结合,促进教育链与产业链的有机融合。

        王高峰表示,此次座谈会主要目的在于搭建平台,促进高校及企业的资源交互。同时,他强调一是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省、市及开发区关于大学生就业创业、企业人才培养及奖励等方面的各项政策,简化办事流程、申报程序,确保各项政策及时落地见效,特别是要结合开发区实际,制定可行性措施,完善各项扶持政策,努力增强政策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加大宣传力度,在做好疫情防护的前提下,组织区内企业开展进校园招聘会活动,促成100名大学生就地择业,就地就业;三是要发挥好高校师资优势、学生创新意识及我区产业集聚优势,促成100组创新创业项目落地,增加市场主体数量;此外组织区内无职业等级证书的技能人才开展职业资格等级鉴定工作,简化程序,力争100名技能人才取得高级工及以上职业资格证书,使人才有用武之地,通过事业凝聚人才,从而形成一个共同创业、共同发展的机制,培育更多优秀人才,助力我区全方位高质量发展。

         最后,程宝俊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晋中职业技术学院教学负责人就实习实训基地、校企合作共建专业等多方面进行了深度有效的沟通交流,并提出下一步将加强合作,立足学院现有专业相关联的企业开展各项工作,推动校企合作模式纵深发展。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