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首页 >新闻资讯>园区动态>详细内容
喜讯!晋中开发区成功认定为第一批山西省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 发布时间:2023-06-01 07:54:58    来源:晋中开发区微信公众号 访问量:

百舸争流千帆竞,借海扬帆奋者先。近日,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发布第一批山西省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认定名单和培育名单,我区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被成功认定为第一批山西省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区域型),为全省首批认定的三家区域型省级数字化转型促进中心之一,为推动数实融合率先抢占制高点,在新征程上,奋力迈出数字化转型新步伐。

b6dde0afd6924401aa63b0b56e36713b.jpg

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紧抓我省同步推进“两个转型”重大发展契机,将促进中心建设作为今年开发区数字转型的“一号工程”,采取开发区管委会投资主导,区属国有企业建设运营,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和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两大国家级科研院所专家资源常驻参与,山西大学城科技创新资源协同,行业智库强力支撑的资源整合模式,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做实。下一步,促进中心将以引领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打造数字经济发展新引擎,突显产业数字化赋能新示范,搭建数字产业化新平台,组建数字转型产教融合新基地为目标使命。集成政策、集聚资源、集中要素,重点建设“1+3+N”数字化转型公共服务体系,在“1个中心+3大公共服务功能+N项技术服务支撑”的基础上,率先以我区液压、纺机、煤机三个优势产业为抓手,以链主、龙头企业为核心,提速带动我区企业数字化转型工作,持续在转型发展上蹚新路、开新局、谱新篇。


关于我们 联系我们 网站地图 版权申明
示范区手机站
微信公众平台